林鄭訪廣州 原見深圳市領導介紹「北部都會區」 會面取消 新聞稿未提原因

0
682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4 日)結束訪問廣洲行程,她昨日在廣州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與廣州市領導會面時,她向他們介紹《2021年施政報告》,她指出穗港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冀加強合作,優勢互補。而原定下午與深圳市領導舉行的會議取消,林鄭結束廣州行程後返港,港深政府將另行安排日子會面,

港府新聞稿提到,林鄭月娥在抵達廣州後,獲悉原定昨天下午在深圳與深圳市領導舉行的會議需取消,新聞稿未提及取消原因。

林鄭月娥原本在周四(14 日)與深圳市領導會面,計劃介紹今次《施政報告》中關於加強港深合作的內容,特別是關於《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至於林鄭月娥與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市長溫國輝和其他市政府官員會面時,她向他們介紹《2021年施政報告》,特別是有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篇章,表明香港會用好中央支持特區的政策,發揮獨特優勢,為經濟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林鄭月娥說,穗港在金融、科技等領域各有所長,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可加強合作,優勢互補。

七間大學已經或正計劃進駐大灣區

林鄭月娥提到,七間大學已經或正計劃進駐大灣區內地城市,包括位於廣州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很高興得悉大學校園可望明年九月正式落成啟用。而香港科技園公司亦與香港科技大學在今年8月簽訂合作協議,計劃在廣州南沙建立孵化基地,希望廣州市政府會支持有關項目,促進兩地攜手為大灣區培育更多創科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