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選舉論壇被質疑立場飄忽、網上眾籌不佳 譚香文自稱民主派:好多市民嚟辦事處捐款

0
648

立法會選舉下月 19 日舉行, 3 名九龍中地區直選候選人,今早( 27 日)出席商台選舉論壇。當中,自稱「民主派」的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被民建聯對手李慧琼質疑政治立場飄忽,而近日發起的眾籌成績亦不理想。譚香文則反駁指「好多市民拎捐款到我哋辦事處」,而眾籌是要看整體,「唔係一兩日喺facebook放咗嘅嘢,就好有效果」。《立場》翻查紀錄,截至今午 12 時,譚的眾籌平台僅有兩人支持,共籌得 1,000 元捐款。

3 名九龍中選區候選人,包括民建聯李慧琼、來自九龍社團聯會的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楊永杰,及自稱「民主派」的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今早出席商台選舉論壇。當中在「候選人互相質詢」的環節上,譚香文被李慧琼質疑其立場飄忽,楊永杰亦質疑譚香文是「反對派」和「搞事者」,但同時指出有泛民認為她是「奶共」、「投共」、「民主二五仔」,盼譚能解釋清楚立場。

譚香文回應二人質疑時,強調自己是「堅定的民主派」,支持一人一票達致「雙普選」,立場始終如一,沒有轉軚;而自己也非「搞事派」,稱有「為市民做好民生工作」。問及是否很有信心能爭取泛民主派支持者,支持她入議會,譚香文僅指「市民係支持爭取一人一票雙普選,所以佢一定會投票支持我。」

眾籌成績不理想

另外,李慧琼於今日論壇上質問譚香文,其發起的眾籌成績不理想,如何說服支持者去支持她。譚香文回應稱,「我哋有好多市民拎捐款到我哋辦事處,所以我哋要總體嚟睇,唔係一兩日喺 facebook 放咗嘅嘢,就好有效果。」

翻查資料,譚香文於本周三( 24 日)發起眾籌,指「立法會選舉工程背後牽涉眾多人力、設計、印刷、物流等工作」,盼市民能捐出 1,000 元或以下的捐款,以支持她的競選工作,眾籌目標為 150 萬元。根據其眾籌平台紀錄,截至今午 12 時,她只有 2 個支持者,合共捐出 1,000 元。

譚香文今日在選舉論壇又表示,入議會後會關注房屋問題,要求政府落實「習平近主張房屋係要嚟住,唔係用嚟炒」的政策;李慧琼也稱政鋼包括「告別劏房」及推動行政改革,楊永杰則建議改革本港教育考試制度、吸引人才推動本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又指自己能兼顧立法會議員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