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將出席「全球民主峰會」 鄧炳強斥「懦夫」 籲選民投票勿讓「無耻之徒」得逞

0
345

由美國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將於本周四至五(12 月 9、10 日)在舉行,正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亦受邀演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晚(7 日)發表網誌,批評「走佬」潛逃的羅冠聰,企圖發表詆毀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言論。鄧炳強稱羅冠聰違犯多條法例,形容他是死心不息,意圖「攬炒」香港的「叛徒和懦夫」。鄧炳強又呼籲,「為了不讓這班無耻之徒得逞」,合資格選民要在 12 月 19 日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鄧炳強表示,羅冠聰公然棄保潛逃,背棄香港,多次發表仇中言論,挑動大眾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憎恨,「充分暴露其險惡用心」,又說他「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行可鄙」。

鄧炳強認為,「黑暴」期間,不少年輕人受煽動,「作出種種違法行為」因而被捕。當被羅冠聰煽惑的年輕人面對「牢獄之苦」,羅冠聰卻「乞求西方國家庇護」、「在主子給予的虛假光環下,逍遙自在地生活」。

鄧炳強批評,羅冠聰在犯法後,「鬼祟逃到外地,繼續無恥地充當外國代理人」,對香港選舉作出「抹黑和違法呼籲」,說特區政府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他在文末表示,為了不讓「這班無耻之徒得逞」,呼籲所有合資格選民,在 12 月 19 日的立法會選舉投票,「讓他們在經完善選舉制度後的議會內為市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