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黃」黃宜弘患癌逝世 終年 82 歲 臨終前於美國醫院留醫

0
499

前立法會議員、前港區人大黃宜弘逝世,終年 82 歲。黃宜弘近年已淡出政壇,他過去最為人熟知的,是 2003 年廿三條立法期間,他在立法會外被示威者包圍時,在車上向人群舉中指,後來要為此道歉,故被稱為「中指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黃宜弘辭世深切哀悼,指他長期積極參與公共和社區服務,在不同公職促進香港中華總商會和政府的溝通「表現卓越」,黃宜弘曾任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特區立法會議員,「見證香港回歸祖國」,亦曾擔任港區人大,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代表港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有線、NOW、香港 01 等均有報道黃宜弘的死訊,據報道,黃宜弘的太太梁鳳儀寫信向親友傳達他的死訊,提到黃宜弘近日因病逝世,他五年前曾患肺癌康復,今年初癌細胞擴散至腦部,已在美國的醫院昏迷不醒兩個多月,本月 6 日病逝。

黃宜弘早在香港主權移交前,1991 年起已是立法局議員,到主權移交後,一直循商界第二功能組別,即香港中華總商會的界別「參選」,到 2012 年才由現時的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接替;黃宜弘亦自 1998 年起擔任港區人大代表,直到 2018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