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肆虐中国 广州南京祭出20官员以平民怨

0
870

【2021年8月12日】(明德记者张玲报导)今年最早引发印度变种毒株德尔塔的广州市,以及让病毒迅速殃及中国多省市的南京市,遭到各地民众的指责,谩骂声不断。广州和南京只能祭出多名官员以平息民怨。

中国多省市因此波疫情封城封村人心惶惶;广东佛山还发生民众不满封锁上街游行抗议的事件。民怨积压,随时如爆发的火山,无一不让这个中共处于危机。因此每次相关民生的事件,总会推出官员问责以平民愤。就如澳大利亚前陆军指挥官 Gus McLachlan 少将曾对天空新闻说:“中国的领导层更害怕自己人民的不安定性,而不是外部力量。”

今年5月21日至6月19日,广州市发生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并波及佛山等市。8月12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称,在疫情发生和处置过程中,一些官员履职不力、失职失责。在查清事实、厘清责任的基础上,广州20名官员被问责。广州卫健委主任黄光烈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另外,职位最高的是广州常务副市长陈志英,给予诫勉处理。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南粤清风网”公布的20名被问责官员名单:

陈志英,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给予诫勉处理。

黎明,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黄光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

胡文魁,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夏海晖,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

李双明,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杨智聪,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洪谦,广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陈小华,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

毕锐明,广州市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

林隽,广州市荔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调研员。

余方海,广州市荔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顾伟星,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给予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顾湘,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

王增光,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党工委书记,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

陈志峰,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

蔡顺水,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

李浩,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邹剑曾,荔湾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降低两级。

吴炜戎,荔湾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降低两级。

另外,8月11日晚,南京市纪委监委也通报3名街道官员正接受纪监委审查和调查。指他们在落实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

江宁区禄口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办事处原主任朱茂胜,

江宁区禄口街道陆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邰晓俊,

江宁区禄口街道陆纲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周戎轩。

加上8月7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宣布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惩处,包括禄口机场和南京副市长等在内的地方官员;以及8月10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宣布审查和调查的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总经理徐勇,这次江苏南京也是先后祭出了20名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