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全部门发出警示:小心中共恶意软件Golden Spy

0
1151
"Golden Spy"(黄金间谍)软件. (public domain)

【2020年08月22日讯】工业间谍早已是在中国经商的西方企业需要戒备的一个问题。德国安全机构日前发出警示,在华外企有可能无意中下载一种间谍软件。

据德国之声披露,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和联邦刑事局警示德企,注意道中方的一个名为”Golden Spy”(黄金间谍)的恶意软件,并警告说,在华德企正受到威胁。安全机构称,这一经济间谍软件事实上植入了一个中国税务软件。在华外企被规定必须下载名为”Intelligence Tax” 或”Golden Tax”的这一税务软件,以向相关中国税务部门提供数据及转汇。而一旦安装该软件,那个间谍软件便会在安装过程结束后2小时内悄然自动下载。并且即使卸载税务软件,那个间谍软件也不会消除。

德国安全机构多年来警告中国从事经济间谍活动,所使用的手段无所不包,从对德企的数字攻击到收买经济界人士,应有尽有,以此获得企业内部信息。

联邦经济安全联盟(ASW)主席瓦格纳(Volker Wagner)则表示,对企业而言,目前重要的是谨守安全措施,因为多数数据流失是一般安全疏漏所致。他表示,他看到,中国国内的情况也有了积极的进展。他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指出,规定使用这一税务软件是”打击中国国内腐败现象的重要一步”。他强调,在对华关系上,人们不能以非白即黑的观点看待一切。(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