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防长出声警告:中共对台用武必招致失败

0
995
德国国防部长克朗普-凯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图:维基百科CC BY-SA 3.0)

【2020年11月03日讯】德国国防部长克朗普-凯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近期在接受澳洲媒体访问时表示,有鉴于中国(中共)向外扩张的野心,德国有必要加入维护南海自由航行的行列,未来不排除合作与澳洲海军一起在南海执行任务,她也提及台湾问题,称中国若“用和平以外的任何手段解决台湾问题,都将是治国政策的重大失败”,还强调中方若“纯以军事逻辑,必然招致失败”。

根据《雪梨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克朗普-凯伦鲍尔表示,虽然中国是德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但对不公平的投资、滥用智慧财产、透过国家补贴造成扭曲竞争,以及通过贷款及投资手段施加影响的企图,德国不会视而不见。

克朗普-凯伦鲍尔也是德国第一位呼吁禁用中国5G设备的内阁首长,她指出,原则上德国对来自各方的投资都持开放态度,“但是如果提供给我们的技术是有所疑虑的,那我们就不能使用”;她表示,中国非常擅长将资讯产业及大数据用于“政治影响”,“中国人必须了解,欧洲人只能用我们自己信任的系统”。

针对亚太地区、南海问题,克朗普-凯伦鲍尔指出,德国海军加入有助于维护印太地区的海上国际秩序,「我们希望明年就可以进行部署」;但她没有明说是否会派德国军舰航行南海;不过她说,有鉴于印太地区的安全挑战不断增加,“我的目标是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例如让德国军人参与澳洲海军的部署,我们正在商讨此事”。

克朗普-凯伦鲍尔也表示,以任何非和平的手段解决台湾问题,“都会被视为治国方略的重大失败”,纯以军事逻辑面对,“必然招致失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