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地勤罢工 欧洲逾千航班取消

0
936
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表示,由于地勤人员计画罢工,明天将不得不取消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国内枢纽的几乎所有航班。 (法新社资料照)

【2022年07月27日讯】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表示,由于地勤人员计划罢工,明天将不得不取消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国内枢纽的几乎所有航班,为欧洲各地夏季旅行增添混乱。

法新社报导,汉莎航空今天在声明中表示,由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发起为期一天的罢工将产生「巨大影响」。

将有1000多个航班取消,今天已有部分航班取消,影响约13万4000名乘客。

汉莎航空表示,「汉莎航空明天将不得不取消法兰克福(Frankfurt)和慕尼黑(Munich)枢纽的几乎整个飞行计划」,并补充说,不能排除对原定28日和29日部分航班造成连锁反应的可能。

地勤人员寻求比汉莎航空迄今为止提供更大幅度的加薪,因此计划从格林威治时间27日1时45分罢工到28日4时。

这次罢工将让欧洲各地的夏季航空旅行带来更多痛苦。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规定松绑提振需求,但长期的员工短缺使乘客面临航班中断、大排长龙和行李遗失等问题。

代表约2万名汉莎航空地勤人员的德国服务业工会正寻求加薪9.5%,即每月多至少350欧元(新台币1万623元)。工会也要求最低时薪为13欧元。(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