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童书称”病毒来自中国” 气炸中共总领馆

0
886
近日德国一本童书因在描述疫情时,称「这种病毒来自中国,并从那里向世界传播....“

【2021年03月07日讯】日前德国汉堡大学学者才指出,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来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的实验室事故,而近日德国一本童书因在描述疫情时,称“这种病毒来自中国,并从那里向世界传播”,让德国当地中国人相当不满,中国驻汉堡领事馆更为此发文,称“高度重视有关动向”,已第一时间向相关出版社提出严正交涉。

综合外媒报导,引发争议的儿童绘本读物名为〈给安娜和莫里茨的一道新冠彩虹〉(Ein Corona Regenbogen für Anna und Moritz),该书是由德国汉堡某出版社于去年6月出版,作者为施泰因达姆(Constanze Steindamm),售价3.99欧元(约新台币133元)。

书中两名小孩的父亲向小孩解释武汉肺炎的起源,“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并从那里传到全世界。若传染上就会咳嗽发烧。有时候肺部会生病,不能好好呼吸”,这段内容引发在德中国人强烈不满。

就有人发电邮投诉出版社,表示:“这样的描述会让人产生是中国制造并传播了这种病毒的联想。但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会推动反对中国人的种族主义思想。”也认为读者群是小朋友,书中的讯息会令他们产生错误理解,可能会令他们与中国儿童交往时产生伤害。出版社对此承认书中的用词不当,未有考虑周到及敏感性,会在日后出版的版本中作出修改。

而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也为此发文表示,“近日,总领馆接到多位侨胞就某幼儿读物涉及新冠病毒溯源表述不当的举报。总领馆高度重视有关动向,第一时间已向相关出版社提出严正交涉。”称“挑衅、歧视、仇恨言行与德国主流价值观不符”,另呼吁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及保持冷静。(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