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被曝与中共签“秘密协议” 美国务次卿喊话习近平 信息量极大

0
1680
德国总理默克尔

【2020年09月3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访问柏林,呼吁默克尔拒绝中共监控国民的骨干企业——华为之际,德媒《经济周刊》披露,德国政府疑似与中共达成秘密协议,以“不禁用华为”为条件换取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进入中国市场。

英法等国已经响应美国,相继“拉黑”华为5G。惟德国与诸盟友步调不一致,至今未明确表态封杀华为。原因何在?《经济周刊》报道说,为了进一步打破中共对外资进入其电信市场的限制,默克尔与北京达成“华为协议”,抵挡本国要求一刀切封杀华为的声音,德国电信能否成功进入中国仍有待观察,但此举已令德国与欧盟部份国家出现分歧。

报道指,德国电信否认对中国市场感兴趣,因为他们“明确关注欧洲和美国”,但德国电信在云业务上却与华为紧密合作,并在中国提供共享云。

彭博社最近的报道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正在制定法规草案,加强政府对5G设备供应商的审查,让主要的内阁成员有更多空间可界定德国数据的安全风险,但默克尔反对该草案的核心立场,也即就华为5G技术发出针对性禁令。

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又是目前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华为的欧洲总部也设于德国,因此,德国对华为5G技术是禁、或是不禁,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而默尔克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也再度受到关注。

德国等欧洲强国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与经济利益诱惑,竞相妥协,历年来一直被关注人权的人士批评。究其原因,除德国的大众汽车、戴姆勒公司等一些有政治影响力的大公司几乎都与中国有关之外,中共多年来的刻意渗透,也不容忽视。

不过,今年以来,受中共病毒冲击,及美国强化对中共的反击围剿的影响,德国政界开始出现立场转向。比如历来被认为对中共相对更为友好的社民党(SPD)开始批评默克尔的绥靖政策。社民党联邦议院党团7月通过了一份对中共政策基本立场文件,警告称“中共领导人与民主秩序为敌”。

文件将中共定位为“制度对手”指“中国的党政机构,因其威权统治,是我们自由民主秩序的制度性对手”。即便在经济领域,文件也将中方定义为“竞争者”,“它从事工业间谍,在与外国企业的竞争中优先照顾本国企业,不太顾及国际规则”。

就在德国政府左右摇摆之际,刚结束台湾行不久的柯拉克于近日访问柏林。他呼吁德国将华为排除在5G网路外,强调华为是中共监视人民的骨干,并呼吁自由世界团结起来对抗华为。

柯拉克28日还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他站在位处美国驻柏林大使馆阳台的已故总统里根雕像旁。在附上的推文中,柯拉克改写里根1987年访德时的名言,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防火长城将中国人民与自由世界隔开,如同柏林围墙将东、西德人民隔开。柏林围墙已经不在了,习(近平)先生,请你拆毁中国防火长城!(tear down China’s Great Fire Wall)。”

里根当年是在西柏林向苏联共产党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喊话:“戈尔巴乔夫总书记,如果你追求和平、如果你追求苏联与东欧的繁荣、如果你追求自由化,请你来到这道门!戈尔巴乔夫先生,请你打开这道门!戈尔巴乔夫先生,请你拆毁这道墙!”

对比来看,柯拉克及其代表的美国川普政府向中共与习近平,甚至德国政府,传递了海量的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