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肆虐全球 美CDC:疫苗预防感染效力下降到66%

0
657
莫德納、强生和輝瑞疫苗(图片:路透社)

【2021年8月25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Delta变种病毒持续在全球肆虐,各国关注如何平息疫情,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一份研究,指疫苗在遇到Delta后防护力从91%下降到66%。不过美国CDC也强调,接种疫苗仍可让感染风险降低2/3,力推民众尽快完整接种疫苗。

外媒报导指出,美国CDC周二发布一份研究,针对美国6大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明尼苏达州、俄勒冈州、德州和犹他州)超过4千名医护人员、现场急救员等前线工作者情况进行追踪,研究期间从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4月10日间,评估在Delta于今年7月成为美国疫情主要病毒株以前,疫苗预防感染的保护效力可高达91%,但在Delta变异株肆虐后,保护效力下降至66%。在这些研究对象中,有83%有接种疫苗,其中65%是施打BNT疫苗,33%接种莫德纳疫苗,仅2%施打单剂的强生疫苗。

虽然疫苗对Delta的防护力明显下降,不过CDC也强调,数字下降可能也与疫苗效力会随时间减弱有关。但CDC也强调,即便如此,接种过疫苗仍可让感染风险持续降低,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与益处。

CDC同时也发布另一份研究,是在5月1日至7月25日间,针对洛杉矶4万3127例确诊病例进行分析,其中25.3%已接种完疫苗,3.3%接种一剂,71.4%未施打疫苗。在接种完疫苗的人当中,则是以BNT疫苗为大宗(55.2%)。研究指接种完疫苗的人中,只有3.2%在染疫后需要住院,0.5%住进加护病房(ICU),0.2%需要使用呼吸器。反观没接种疫苗的人,在染疫后住院的可能性,是接种完疫苗的人的29.2倍,感染武肺的机率也高出近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