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看不到的奇观!俄太空人拍到:月亮变扁平 缓缓消失(视频)

0
1079
俄罗斯太空人库德-斯维奇科夫(Sergei Kud-Sverchkov)在太空中拍到月亮逐渐扁平,直到完全消失的罕见画面(视频截图)

俄罗斯太空人库德-斯维奇科夫(Sergei Kud-Sverchkov)在太空中拍到月亮逐渐扁平,直到完全消失的罕见画面,这是在地球上的人们看不到的奇观。

2月2日,库德-斯维奇科夫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与推特上分享了一段他在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所拍摄的月球短片。在他拍摄时,正好是轨道上出现日落的时刻。

从这段短片可以看到,人们印象中又圆又大的月亮,竟然逐渐变成扁平状,直到完全消失在地球的地平线后。

库德-斯维奇科夫解释说,这是因为月亮的反射光通过地球的大气层而被扭曲。地球的地平线本身是看不见的,这些景象都发生在晚上。所以,月亮看起来就像变魔术般消失在空中。

换句话说,在月亮消失在地平线后之前,它的反射光穿越地球大气层,但被大气层扭曲,所以月亮看起来像是被压扁了。

现年37岁的库德-斯维奇科夫目前在国际太空站上工作,曾参与多个太空项目,也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在太空中拍摄到的奇景,以及相关的科学知识。

库德-斯维奇科夫在1月14日也曾分享一段在轨道上环绕地球的精彩短片,让人看得心旷神怡。

他在推文中写道:“想来一段短程的夜间轨道旅行吗?7分钟的飞行以15秒的短片播出。走吧!”

他说:“我们将从太平洋上空开始这趟飞行,飞越美国和加拿大的城市,然后见到大西洋上空的日出。”

从这段短片中可以看到美丽的地球在下方转动,还有绿色与红色的极光浮现在地平线上,而最后一幕的日出则让人眼前一亮,仿佛到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