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将举行首次2+2对话,联手遏制中共

0
927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

【2021年04月05日讯】日本和德国的外长和防长计划在本月中旬会晤,这将是这两个国家之间首次举行“2+2”对话。

这个消息是日本读卖新闻周一(4月5日)公布的。报道说,这次对话预计将讨论有关防御和建立“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以及如何应对“日益强硬的”中国(中共)等议题。

参加这次对话的有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和德国国防部长安娜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日本方面已经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分别进行了2+2对话。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许多西方国家对中国近来在印太地区的国际交往中变得更加咄咄逼人而感到震惊。它们正在相互靠拢,强化共同对抗中国(中共)的联盟关系。

德国对中国态度一向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是西方国家中最知名的亲华派。但新的局势变化正在迫使德国改变自己的对华政策。德日两国政府上个月签署了分享机密安全信息的双边信息保护协定,并表示要加强双方在安全方面的合作。德国还表示将在8月份派出一艘驱逐舰前往亚洲访问日本,并与日本自卫队举行联合训练,此外还将驶往南中国海参加自由航行行动。

除了一直在南中国海进行自由航行的美国军舰外,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法国都已经表示,要派军舰前往这一海域进行自由航行或联合军演。(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