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内躺了一排,脸上盖着布“ 生还者记录绝望时刻 200毫米降雨真or假?

0
2152
河南省连日暴雨酿成洪灾,导致省会郑州市大量民众死亡,十万居民撤离,灾情惨重(网络截图)

【2021年07月23日】(明德网记者于阳报导)河南省会郑州自7月20日晚遭水灾重创,随着大水退去,大量遇难者尸体暴露街边、隧道内。当事人记录下的残酷真相也被逐渐曝光。

在微博上,一位郑州人估计,京广隧道内的遇难人数三位数起步。

作者写道:20日下午5点发水时,近5公里长的隧道正常开放,车流象往常一样拥堵,激流倒灌,人们根本来不及跑,仅22日凌晨就打捞出100多遇难者,官方不给流量,不让说具体数字。

通过民间渠道传出的一段视频中,一位生还者讲述,她在水没车轱辘时下车,车门打开时一瞬间水已经没到脖子,总共不到5分钟,隧道就被水淹没了。

隧道工作人员计算,京广隧道上下行6条车道,如果堵车,理论上可以排放1,000辆到4,800辆车。由此估算,遇难人数或达4位数。

郑州市交通部门明明接收到气象部门的预警,却拒绝停止地铁运行。20日晚至21日白天,五号线、二号线都有地铁班次被大水困在路上,数以千计的乘客被困车厢内,遭遇缺氧、失温双重威胁。幸运的,被解救脱困;不幸的,有在逃生途中被激流冲走的,有窒息或因低温死亡的,还有失踪至今了无信息的。

一篇地铁求生记记录了被困5号线内的绝望。这位幸存者写道:车内进水后,等了很久车长室门才打开,我们摸着栏杆沿着隧道往外走,但水流太急,只好返回,听说坚持往前走的有被冲走的。过了没几分钟,车内断电,车门关闭,水位迅速升至胸口,车厢外水位越过了窗户,车内几百可能上千人各种嘈杂声、哭声,氧气稀薄,我不敢动,不敢说话,给爸妈发了信息告诉他们我爱他们,立好遗嘱,手机还剩9%电。

作者描述当时的绝望:“列车员和司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大家都疯狂发信息打电话,110,120,119,市长电话全打不通。终于打通了一个电话,却告诉我们要砸窗户自救,我们瞬间崩溃了。”

车厢内找不到趁手的器具,有人想到了灭火器,但很久都没把车窗砸开,灭火器还被砸烂了。作者说:“车厢内全是白色粉末…我当时真的要死了,头开始晕,柱子开始抓不住,大脑开始模糊。”“最后不知道谁又开始砸,破窗的一瞬间,所有人都快哭了。”

之后又是辗转逃生,作者已经几乎被折磨麻木了,但她始终记得,“旁边一个小妹妹告诉我,她出来时地铁站内躺了一排,脸上盖着布”。

 

官媒新华社7月22日报称,河南暴雨至少已造成33人死亡,8人失联。但逃美中国商人郭文贵在最新直播中说,河南省副秘书长跟食品公司要物资时说,有两万人死亡;还听说当地有一个村子整个消失了,被禁止报道,因此又被叫做“哑巴村”,大灾中郑州的联通、移动将信号关闭,官员们却有信号,“这就是人祸”。

郑州及河南官方将这场灾难归咎于罕见强度的降雨。但民间整合官方自相矛盾的通报发现,郑州常庄水库20日上午10:30开始泄洪,官方未作预警,迟至21日凌晨才发布一则语焉不详的通报。

德国之声最新的报道指,德国锡根大学洪涝专家严森听到中共官方公布郑州最大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时说,“这个降雨量太大了。我简直难以想象。这已经不止是季风降雨了。一直开着水龙头都无法造成这么大的降雨量。基本上就是天空出现了一个不间断的水帘。”

政经学者何清涟转发这一消息并评论说:郑州人应该知道那天是不是水帘。

网友留言说:“终于有大v开始质疑降水量了。我中学时连续测过一个暑假的降水量,我对降水量还是我们点儿概念。反正我是没法脑补一小时200mm的降水量。如果是这种级别的量,应该满朋友圈,满微博晒暴雨。大家谁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