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习近平? 许志永和丁家喜罪名升级 监视期间遭酷刑折磨

0
1204
在2019年底”厦门大抓捕“事件中被羁押的中国新公民发起人许志永(左)和律师丁家喜(右),今日获准以视频的方式会见律师

【2021年01月21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在2019年底”厦门大抓捕“事件中被羁押的中国新公民发起人许志永和律师丁家喜,今日获准以视频的方式会见律师。两人提到在监视期间,遭当局剥夺睡眠、限制饮食等,丁家喜更长期遭受酷刑折磨。此外,两人的控罪由原本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升级为“颠覆国家政权罪”。外界忧,一旦罪成,两人可能遭受重判。

”2019厦门大抓捕“是继“709律师大抓捕”之后又一轮对公民社会的大抓捕,事后许志永原本一直在逃,直到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后,许志永于去年2月就疫情事件发表《劝退书》,劝告习近平让位后,同月被捕。许志永与丁家喜现被关押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看守所。

据“人权捍卫者”的官方Twitter 披露,许志永与丁家喜被当局关押一年多后,首次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会见了各自律师。

许志永告诉梁小军与张磊律师,他在北京指定地点监视居住期间,有10 天遭剥夺睡眠,前5 天每天只能睡4小时,后5天每日睡眠只有2 小时;现居住的看守所的条件亦较差,每顿饭只有一个馒头,但他可以在看守所内购买食物,花费未受到限制。

律师称许志永状态尚可,心态平和乐观,很高兴见到律师,非常关心外界的信息,律师将近一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大事概要告知他,亦将外界的关切转告他;他感谢各方关心和支持,表示做真正的公民,追求自由、公义、爱的中国,无怨无悔。

丁家喜则告诉彭剑律师,他在山东烟台指定居所受监视期间遭受酷刑,长期被剥夺睡眠,其中有7 日7 夜由5个警员轮流审讯;其中半个月每餐只获发4分1 个馒头,有一周更被限制每天只能喝600 毫升水.

 

梁小军在会见许志永之前,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两人的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罪名从原先“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更改为“颠覆国家政权”。

据法律界人士分析,“煽动颠覆”就是煽动别人颠覆,而 “颠覆”就是自己以行动或者别的方式颠覆,两者定罪可以差距很远。“ 煽动颠覆”普通量刑是5年以下,首要分子或者情节严重是5年以上;“颠覆”的量刑是10年以下,首要分子10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