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120 日 重啟調查其記招表現

0
367

在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港台記者利君雅多次在記者會上提出尖銳提問,包括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講人話」等。港台工會今日稱收到消息,指利君雅遭港台要求延長試用期 120 日,並針對她在去年 7 月至 11 月期間出席政府記者會的表現重啟調查。工會質疑港台做法是無理打壓記者。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向《立場新聞》證實,收到消息指利君雅遭要求延長試用期 120 日,管方稱是要重啟針對利君雅的調查,涉及去年 7 月至 11 月期間出席政府記者會的表現和行為。據工會了解,利君雅需在周二前回覆管方是否接受延長試用期。

工會認為延長試用期的做法極不尋堂,質疑這是無理打壓,指員工升遷一向以評核報告為依據,在評核報告作出調查的情況罕見。工會要求管方解釋理據,並交代事件是否涉及利君雅在記者會上向特首提問,擔心這將造成以言入罪。

利君雅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時,僅表示:「多謝關心,我哋會繼續努力工作,請繼續支持港台」。

港台回覆查詢時,僅表示政府有既定的機制和程序處理公務員的續聘事宜,不評論個別個案。《立場新聞》亦就事件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查詢,局方亦只以類似方式回覆,指政府會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聘任安排,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自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利君雅多次在記者會上積極追問官員。其中在去年 7 月 22 日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司局長見傳媒回應元朗襲擊事件時,她一再向林鄭及時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提出尖銳提問,質詢曾經凌晨四點開記招的特首在元朗襲擊時去了哪裡、「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是否為官警黑合演的大龍鳳」等;更在林鄭帶記者「遊花園」時叫她要「講返人話!」並問官員們「晚上能否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