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抵制洋货 是谁点燃中国人仇外情绪?外媒曝背后策划黑手!

0
2059

【2021年03月2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自3月24日起中国爆发一场全面抵制洋货的运动,从中共共青团中央、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对瑞典服装品牌H&M发起攻击起,战火在不到48小时内已经蔓延至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 、巴宝莉(Burberry)等十余个国际品牌。中国社会处于中共全方位严厉管控之下,如此大规模的运动能够兴起、发酵,很难想象背后没有官方的运作。

自由亚洲电台今天的报道引述曾在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任职的专家普麟指,中共的宣传机器不会违反中央旨意,不论外界能否看到中央直接操作的证据,中共也都恐怕是抵制事件的幕后黑手。

普麟说,人们可以感受到,对包括国际对华问题在内的特定事件,中共内部不同单位与体系都采取一致的立场与口径,同时也要找到自己的发挥和操作角度,“H&M和耐克等品牌抵制新疆棉,就变成他们可以操控舆论的战场。除了外交脾气以外,中共其他系统,比如说共青团,或者是央视,他们都必须找舆论战场发挥”。

普麟认为,此次抵制风暴与美中会谈无共识,及欧盟煞停对《欧中投资协定》的审视有关,未来可能会有更激烈的后遗症,中共可能挟民族意识高涨的国人,强迫外国企业采用新疆棉花:

“这个会关系到接下来中国如何因应美国跟欧洲的压力,新疆棉问题会变得非常敏感。中共也知道如果强逼企业采购新疆棉的话,会引发更激烈的冲突后遗症。这次遭中共点名的都是国际大品牌,在中国都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和市场,以中国目前来说,如果想继续操作民族主义或者‘战狼外交’,的确有机会强行要求企业采购新疆棉,这是中共可以操作的筹码和杠杆。”

翻查资料可见,中共共青团其实已经是“抵制老手”,韩国乐天集团2017年将土地转让给美军部署萨德飞弹防御系统,就遭遇中共共青团发起的抵制;2019年美国苹果公司官网将台湾列为国家,共青团也放话要抵制苹果商品。普麟言明,相关抵制行动大部分都是共青团与中共系统在背后操作。

引人关注的是,这起抵制风暴的缘起居然是一笔旧账——在H&M成为中共靶心之后,外界发现该公司拒用新疆棉花制品的声明早在去年3月就已经发布。因此,在3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直接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提问指,在与西方国家互相制裁后,中国突然拿外企一年前的声明说事,被外界质疑是想借经济力量和市场准入,对国际品牌施压,要求他们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请问中方如何回应?

华春莹没有正面回应官媒动手的时机问题,只是不断重覆指,西方国家对新疆的指控是基于“谎言”,有“反华势力”跟进炒作等等。

华春莹说,中国老百姓不允许一些外国人“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又称中国人“有自由发表他们自己的观点、表达他们的感受”,不需要官方胁迫,似乎忘了中国社会无处不在的舆论监控审查。

最后她更拿出一张超过100年前的美国黑奴照片,和现在的新疆彩色照比较称,现在新疆40%的棉花田都已进行机械化采摘。

作为中共对外喉舌,华春莹此番回应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一片批驳声。网友留言从各个角度反驳说:

“这个逻辑有问题吧,用上机器只是提高生产效率。”

“不要转移注意力。英、美、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制裁针对的是把上百万维吾尔人关到集中营、强迫他们劳动,包括但不仅是摘棉花。人家指控的是中共种族灭绝,中共把H&M等去年的声明现在拿出来炒,就是为了不让中国人知道西方世界在指控中共犯下的类似于纳粹的种族灭绝的反人类罪。”

“为什么他们老是觉得别人吃他们的饭?外企业务额和员工薪酬是他们用税金发的吗? 觉得贸易往来就是别人来吃自己的饭,那真的还是脱钩好了。”

“一边说“不需要我们去搞什么胁迫”,一边官媒头版头条大批特批外资企业。一边说“中国老百姓也有自由发表观”,另一边删评删帖封号筛评控评。这就是XX.jpg ”

“谣言止于真相,直接给批评的政客们发签证让他们去实地看看不就清楚了?”

“外人帮的是新疆人 中共粉红帮的是新疆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