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风波将柳传志推上风口浪尖 神秘“泰山会”成员曝光

0
4085

【2021年07月0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遭当局整肃一事,持续发酵。在国际社会引发投资者对中概股的警惕与谨慎情绪的同时,在中国国内则是将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及神秘泰山会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红歌会网》7月5日发布一篇题为《滴滴涉嫌对外泄露国有数据,泰山会遗毒急需肃清!》的文章,引一众自媒体、公众号很快跟进转载。

文章紧跟中共网信办整肃滴滴时的论调,强调了国民信息数据被掌握在“巨头财阀”手中,而巨头们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却处于政策真空状态的危险性。紧接着,文章写道:“进入正题,我们来聊聊滴滴背后的势力:柳家”,将矛头转向滴滴总裁柳青的父亲柳传志及柳传志主导的神秘组织“泰山会”。

微妙的是,文章用热衷议论政治,因卷入政争遭太监魏忠贤打压的明朝东林书院来与泰山会相提并论,称“泰山会是东林中的东林”。然而早前外媒曾透露,柳传志曾给泰山会定调“只聊中国经济大势,不聊政治”。《红歌会网》这篇文章为何给泰山会一个与其早前形象明显不符的定位,背后缘由值得关注。

这篇文章还公开泰山会的人员构成,除会长柳传志、理事长段永基外,还有会员15人,分别是:阿里巴巴马云、万通集团冯仑、泛海集团卢志强、复星集团郭广昌、远大空调张跃、信远控股林荣强、巨人集团史玉柱、百度李彦宏、段永平、中关村科海集团陈庆振、江西科瑞集团郑跃文、河南思达集团汪远思、横店集团徐文荣、和光商务吴力、华谊兄弟王中军。另外还有吴敬琏与胡德平担任顾问。

文章专门谈及胡德平,却不写全名,用“胡de平”来指代,并暗戳戳提到其胡耀邦长子的身份称“他是胡的儿子”且“在这个团体中他事实上才是最牛逼、也是最隐蔽的”。

在外界聚焦滴滴出行背后究竟有哪些中共权贵时,这篇文章似乎起到将矛头转向低调的胡耀邦家族的作用。然而此前已有爆料指,习近平的政敌江泽民派系染指滴滴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文章在最后还说,柳家早已垄断了国人的出行——柳青是滴滴总裁,柳传志侄女柳甄曾是优步中国区负责人,联想控股又是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的大股东。

这样看来,在江绵恒掌控电信半导体行业、曾庆红掌控能源业、吴邦国女婿冯绍东帮助美林证券赢得安排工商银行上市的合同等等之外,还有更多领域被中共权贵瓜分。太子党们躲在白手套后面分享国家财富的版图正被逐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