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大兴连爆本土病例 习近平露面十足小心

0
2051

【2021年01月2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持续扩散。新增病例不仅以本土为主,而且无症状患者持续增加。更令中共高层担忧的是,帝都防线不断被突破,除顺义外,大兴区近日也连爆本土病例。外界注意到,习近平也改变了持续了一段时间的习惯,开始注意将口罩“带好带满”。

北京市在1月18日新增一宗来自大兴区的本土确诊病例与一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后,于1月19日再增7宗本土确诊病例,其中6宗在大兴区,1宗在顺义。

大兴区连续两天增加的共7宗确诊患者,全住在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引社区群聚感染疑虑。

《北京日报》报称,自1月20日凌晨起,大兴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五处重点区域严格封闭,全部居家观察,足不出户,包括商务楼、超市、餐馆、电影院、公园等在内所有公共场所关停。

地铁4-大兴线天宫院站自1月20日首班车起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除北京疫情前景不妙之外,从官方通报中看,河北与东北仍是疫情重灾区外,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持续居高不下。

在1月19日0至24时内,官方称全国共有103宗新增确诊病例,及58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即总计161名新增感染者。这被认为是这波疫情的特点,也是其难防之处。

这其中本土新增确诊达88宗,占全部新增确诊的85%强,令外界无法理解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1月18日对央视发表的“病毒来源都是境外输入”的说法。

当时冯子健被问及目前多地爆发病例是否意味着疫情大规模卷土重来时,还表示,早期在中国传播的病毒已被阻断,“严防死守”的防疫策略“总体上非常成功”的,虽有局部疫情,但未持续传播,不同国际的大流行。

不过,仅从官方通报中看,全国新增确诊加无症状患者的总数从1月9日起就天天突破百例,甚至有连续数日超过两百例,且都是本土新增占据绝大多数。

从习近平近日罕有的一次亮相来看,冯子健的所谓“疫情只是局部传播”的说法,至少不为中共元首采信。此前已有约半年时间习近平公开露面时都不戴口罩。但官媒日前发布他在北京视察冬季奥运会筹备工作时的照片显示,他不仅在室内戴上口罩,甚至在室外也确保自己及所有随行人员都戴好口罩,十足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