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目击者:飞机咯啦咯啦响 头朝下侧旋坠落

0
1168
中国东航MU5735航班

【2022年03月28日讯】东航坠机事件已过去7天,机上两个黑盒子已经找到,中共官方确认机上132人全部遇难。有现场目击者告诉陆媒,当天飞机坠落时曾发出“咯啦咯啦”的巨响,机头朝下侧旋坠落。

3月21日,中国东航MU5735航班突然急速坠毁,事件引发各种猜测。据大陆《界面新闻》报导,在东航MU5735坠机地点附近的莫埌村,有多位村民目睹了飞机坠地前最后十几秒钟的身影。

村民陈志涛描述道,看见飞机几乎垂直朝下,一边侧旋,一边向下坠落,随后,又稍平缓地回正些机身,消失在山间。 “掉下去的时候很快,不超过10秒。”飞机消失后,他看了下时间:下午2时27分。

报导引述琅雅村东边约1公里远的木力村村民李晓芳(化名)的话说,她当时正在太阳底下搅拌水泥,突然听到身后“嘣”的一声巨响,“就像车爆胎”。她抬头看见飞机,平日虽也见过这里天空有飞机,但没见过飞这么低的。

另一位在田里工作的村民先是听见“咯隆咯隆”的响声,还以为天上飞着直升机。往东边望去,见一架客机倾斜着,右翼低、翼高,机身高过山头上的高压电线塔,继续开往东边周村的方向。这几位村民说,没几分钟微信群里就传来消息:飞机掉了。

在距离莫埌村约2公里远的周村,开小卖部的村民彭晓燕(化名)清楚地看到这架飞机的飞行过程。 “它在我头顶飞过的时候,楼都震了。它是侧着(右翼偏下、左翼偏上倾斜着)飞的,咯啦咯啦地响。”

从周边村庄目击者口述听来,MU5735坠入莫埌村山林前,其倾斜与下降情形与网路上广传垂直坠落的视频内容并不太相同。

目前,根据公开的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数据,MU5735的坠落分成三个阶段:第一次下坠从29100英尺(8869米),到7425英尺(2263米);止住下坠趋势从7425英尺,拉起到8600英尺(2621米);第二次下坠从8600英尺,到3225英尺(982米)。

Flightradar24记录的跟踪数据显示,飞机急坠一段时间后还曾短暂爬升。随后,它很快又恢复了急坠状态。

有报道认为,第二阶段的拉升动作是飞行员为挽救飞机所做的最后努力。

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早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这架飞机最后失事的时候,数据比较奇特、非常不正常,它从8000多米的高空快速地坠落,几乎可以被理解为飞机完全失去了升力性能,没有办法再维持正常飞行。(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