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现场发现遗体 报导全删除 疑疫情重创酿祸

0
8551
东航空难现场发现遗体 报导全删除 疑疫情重创酿祸(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23日讯】东航坠机事件引发举世关注,在空难发生一天之后,还没有公布是否发现飞机黑匣子的消息。中共官媒央视稍早报导,在现场发现遗体,但相关报导随即被删除。罹难者的家属、同事被分隔在一个单独的区域,集中管控。

周二(3月22日)晚间,在坠机事故发生24小时之后,中共官方在新闻会上称,空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目前尚未发现幸存者。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记者会上表示,飞机损毁严重,调查难度大,已对现场封锁管控,目前无法判定失事原因。

而中共官媒央视稍早曾报导,有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遗体,但相关报导大多已被删除,这个做法引人质疑。

与此同时,3月22号,一些空难失联者的家属,来到广州白云机场焦急地等待消息。不过,他们被以防疫为名,被封锁起来,远离公众视线。他们被限制在机场的一个区域,周围设置了障碍物,由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的人员把守。

在坠机地点附近,设立了警察检查站,对进出车辆进行管控,能看到医疗和多功能车辆进出现场。

3月21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MU5735航班,从昆明飞往广州途中,在广西境内坠毁,机上132人至今生死不明。

对于东航客机失事的原因,目前众说纷纭。

有行业专家和体制内人士分析,据监控视频显示,失事航班是以机头朝下的姿态,高速冲向了地面。这在空难史上十分罕见,不排除飞机在空中时,机身、机翼破裂解体,也不排除人为因素。

熟悉飞机操作,并在中国海军司令部服役过的姚诚说,东航坠机过程比较可疑。他说,美国飞机都有防撞系统,紧急情况下机头会自动向上爬升,就算是软体问题不至于导致机头向下扎,撞向地面。目前还没有公开出事飞机与地面控制中心对话内容,如果是机械故障,当局稍后会公开“黑匣子”的飞行记录仪。如果不公布坠机前飞行员与地面对话录音,说明坠机另有原因。

不过,民航局相关人员通报,14:20分时,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曾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

也有前飞行员指出,这可能是因为飞机传感器失灵导致的“死亡俯冲”。

另一方面,来自民航内部的信息显示,自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民航的安全状况持续恶化,无论是飞机的维护,还是从业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都已持续亮起了红灯。

民航从业人员发到网上的信息显示,中共病毒大流行,使中国航空业遭受重创。两年多来,绝大多数前线机师的收入下降了将近40%,至于空乘人员,收入降幅则更大。

民航就业压力剧增、收入锐减,而机师中不少人有还贷压力,因此整个行业人心浮动,安全状况让人担忧。

来自体制内的匿名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两年多来,政府没有钱去弥补民航业的损失。但他最担心的是,巨大的压力可能导致从业者走极端,至少目前还没有证据来消除人为导致空难的疑虑。

坠机事故发生后,网上有帖文说,一份法院执行通知显示,该失事飞机的机长,可能正面临财务危机。但这些说法没有得到航空公司方面的证实,本台尚无法独立核实。东航则否认了飞机安全维护不足的指控。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