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真相未明 川航飞行员仇恨言论遭屏蔽

0
1591
东航空难现场发现遗体 报导全删除 疑疫情重创酿祸(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12日讯】中国东航航班离奇垂直俯冲坠毁,引发人为因素质疑。中共官方一味掩饰,更惹人猜疑。网民热传此前川航飞行员“汉人都该杀”的言论,很快遭屏蔽。

据陆媒报导,4月10日多名网民举报,四川航空一名飞行员在网上发布“仇恨言论”。网民公布的截图显示,一名微博用户在2015年6月发帖称:“当年被日本人屠杀的30万人都是自己活该”等言论。

网页截图。

举报的网民指控,发表仇视汉族言论的微博用户是四川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网民还公布了该飞行员的民用飞机驾驶员执照、工作证件及其个人照片等。

据网民披露,该飞行员疑似为蒙古族人。

网页截图。

该话题迅速在微博和微信中引发热议。因为刚发生的东航惨烈空难被质疑可能存在人为因素,川航飞行员的仇恨言论更加让人不安。网友们表示:“虽然是多年前的言论,但他的岗位实在特殊,特别是前几天还发生过空难,对这种不安全因素,必须用最严厉的措施防范风险”、“如果是其他行业,可能并不会有人在意,可是他现在每天手里都握着上百个人的生命。”。

四川航空工作人员11日凌晨在官微回应称,此人确是该公司员工,但他2021年8月才入职,其不当言论发表于大学期间。川航称,该人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与此同时,相关讨论在微博遭到压制。在微博搜索“川航飞行员仇恨言论”等关键词,返回的结果大多是川航官方的回应。有关该飞行员的具体言论以及网民的相关讨论,则大多已不见踪影。

有网民发帖称,只看到川航的回应,不知道飞行员到底发表了什么仇恨言论,自己“看了一圈才看到到底发了什么”。

另外,在微博直接搜索话题“#川航回应网传飞行员发布仇恨言论#”,返回的内容是“未找到相关结果”。

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班客机在广西梧州坠毁,民航局称机上132全部遇难。当地摄像头拍到视频画面显示,飞机最后是机头向下垂直坠毁。许多业内人员指出这种情况用一般飞行常识很难解释,很大可能是人为因素造成。尽管官方一再“辟谣”,很多网民依然质疑是否航班飞行团队出问题。

据中共民航局官网报导,民航局4月6日召集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反思东航空难事故。民航局长冯正霖特别强调,要“尽最大努力”解决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实际问题,保障其“身心健康”,尤其是要“做好飞行员群体的思想工作”云云。(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