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闭幕典礼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将率团出席

0
1065
东京奥运

【2021年07月3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宣布,美国驻联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将率团出席东奥闭幕式。考量疫情,访团成员仅2位,包括国务院代理助卿柏尼卡特及美国驻日大使谷立言。

东京奥运如火如荼进行,美国队累积拿下14金、16 银及11铜,以41面总奖牌数的亮眼成绩排名世界第一。目前取得40面奖牌的中国队紧追在后,以俄罗斯奥会(ROC)名义参赛的俄罗斯队则以34面奖牌位居第3。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宣布,将派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东奥比赛活动并出席8月8日的闭幕式。

代表团共有2名成员,包括美国国务院掌管海洋、国际环境与科学事务的代理助卿柏尼卡特(Marcia Bernicat)及美国驻日大使谷立言(Raymond Greene)。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汤玛斯-葛林斐德将于8月6日至8月8日访日,期间会观赏美国队选手参加决赛并与他们会面,也会与日本及东奥官员会晤。关注难民与人道议题的她,也计划与二度参与奥运的难民队互动。

先前美国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曾率团出席东奥开幕式,为美国选手加油打气。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