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到底在哪?中共中纪委突发文疑泄密?美共和党委员大胆撂狠话

0
2228

【2021年06月2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若果真出逃美国,可能成为阿基米德口中撬动地球的支点,给中共政权带来难以估计的重创。中共政法系已经安排董经纬“露面”辟谣,但中纪委6月19日的一篇文章却疑坐实叛逃传言。

中共中纪委官网在中共建党百年前连续刊发所谓的“重温经典 砥砺前行”系列文章。在6月19日这天发布的文章题为《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内容是回顾中共中央1931年5月21日的第223号通知。这第223号通知的内容是:宣布开除叛徒顾顺章,并号召全党和一切叛徒作斗争。

好巧不巧,董经纬出逃美国并向国防情报局(DIA) 和盘托出中共特殊武器计划的消息,就是在此前两三天于网络曝光的。

在中纪委发表上述文章前一天,6月18日,围绕董经纬下落的舆论战进入一个高峰:中共中央政法委官网中国长安网转发来自中共国安部的通稿称,董经纬18日上午主持召开一场座谈会,学习贯彻一项已实施了近2个月的工作规定,却没有配发照片;美国保守派政治博客《RedState》则引述消息源宣布,已证实叛逃者就是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不过这一爆料也被质疑,对于受国防情报局重度保护的叛逃者,媒体真能如此轻易证实其身份吗?

就在外界信疑掺半时,中纪委这篇讨论叛徒的文章,快速引起关注,引发不少联想。

虽然这篇文章也可被视为给习近平18日率一众中央级官员到中共党史馆宣誓“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进一步造势,但顾顺章其人,实在不能不令人联想到董经纬。

顾顺章不仅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是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而且是中共秘密特务组织——中国共产党中央特别行动科的负责人。他在1931年投诚国民党,披露中共大量机密,曾几乎致上海中共地下党全军覆灭,周恩来也险些被捕。

时评人唐靖远发推议论说:“顾顺章曾经是中共特科负责人,论当时的地位和职能,差不多相当于现在的国安部负责人……党媒才报道了国安部开会抓‘内奸’,中纪委就拿出顾顺章举例,这…”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6月21日在推特发文分析说,中共中纪委此文进一步坐实内部有官员叛逃的传言,而且其冲击力应该不亚于顾顺章。

还有网友议论说,看来真是跑了一条大鱼,由此进一步推断,1. 还有跑路的,尤其是驻外,防不胜防;2,海外大批中共暗桩将会被拔除。

另外,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资深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6月20日也就董经纬一事撂下狠话,称其人确实受到美国情报人员保护。

俞怀松在推特上隔空和一网友打赌。这个名叫“Huijian”的网友转发中央政法委有关董经纬主持会议的消息,并留言称“这算是狠狠打了一堆造谣群体的嘴巴”。

俞怀松表示,愿意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一职作赌注,如果董经纬并非正在接受美国国防情报局的保护,他将辞去有关职务;但如这是事实,Huijian就要将1万美元捐给报导此事的记者拉尔(Jennifer Van Laar)及美国致力维保新闻自由的组织First Amendment Forever Fund。

目前看来,围绕董经纬的去向,及是否有中共官员出逃,明里暗里都有一场硬仗。对中共来说,这起投诚事件如果属实,既得利益集团的信心可能因此动摇,被泄露情报又会给该政权招致打击,其后果可能是致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