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再起! 传习近平亲信应勇将升任副国级

0
1598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网络图片)

【2022年08月3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20大临近,关于习近平的人事安排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日前网上有消息传出习近平嫡系成员应勇被重新启用,称已经担任中共最高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明年更是有希望升任副国级。

据中央社引述星岛日报消息,应勇在今年3月被免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近日东山再起,成为中共20大前夕的重磅高层调整。

据超过两个可靠消息透露,应勇已于20日左右前往最高检就任党组副书记,排名在另一名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正部长级)童建明之前。

据该报,应勇今年64岁,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他主政湖北,本被视为20大政治局新贵,但今年3月因“年龄原因”卸任中共湖北书记,转任中共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界以为他“退居二线”,仕途看淡。

消息指出,已近65岁的应勇仍获安排担任实职,相信还有“大用”,预料明年3月接替张军担任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成为首席大检察官,晋身国家领导人。

目前中共最高检官网「机构设置」一栏仍然没有应勇的资料。如果上述消息被证实,可以说相当令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