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洲专栏】美文篇:诸世纪〈四〉

0
834

【明德原创】他们没有真正的信仰。他们只想透过仪式获取神秘的力量。她们希望掌握神秘力量的理由是非常功利的,是极端利己的。他们希望不劳而获,少劳而获,便可以获得神力加持以满足各种私欲。说穿了,她们想垄断神。

如同他们的卡通一样,他们自小就被教导成外星怪物。他们漠然、麻木、冰冷。她们笑起来像是在演戏,好像是从哪里学来一套哭与笑的方式。她们套着各种公式,应付人生的课题。她们习于计算,从算钱、算卡路里,到计算人际往来的各种人情债。每一个付出与获取都有记录,他的每一个笑与爱的背后都有标价,也有一本账簿。她们习惯集点,然后看可不可以换取你爱他一次。他的爱,很抱歉,也是标价的。你爱他,意味着你愿意替他出多少钱。你不出钱,他会觉得你不爱他。

钱是爱的量化符号,支配了这些人。

我就每天活在这种氛围。

其实,她们对上帝也是如此的。他心中的上帝一定是对他有利的,一定是偏袒他的。他捐了一块,想获得的远超于此。他付出的,都要有人看见。他也许不计较世间,却非常计较上帝是不是更偏爱他一点点,为此他愿意多捐一点点。

假设上帝不理会他,不满足他的贪欲,不满足他的无理要求,他还信吗?别问。人性经不起考验,所以就让他自以为是吧。

假设终归是假设,他其实偷偷的拜了其他的神。因为他是经济动物,知道投资得分散的道理。他表面信的和内心信的不一样。他嘴上信的和实际做的也不一样。大多数都信钱,因为摸得着也看得到。所以,如果神再度来在世上,可能得非常得富丽堂皇,法相庄严。如果只是一个木匠之子,又没有哈佛毕业,她们还会把他当回事吗?她们势利得不得了,你骑着青牛或驴子,注定救不了那些沉沦在金钱地位的人。

所有人都怕死。这是我观察所得。她们在恐惧面前,偶尔会有点人性与太人性的….宗教。

哪一个人能够欢天喜地迎接死亡?我想那真了不起。我常想,对于智者来说,丧礼应该办成嘉年华会。人们应该懂得庆祝死亡才是。之所以害怕死,就是这个人一辈子没干好事,甚至作恶多端。内心深处害怕面对神的检视。一个高尚的人对于自己快死了,应该是非常喜悦的。

人类没有得到正确的神的智慧,于是就在这氛围下逼进死亡。(图:pixabay)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