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Omicron的错!平安夜 全球取消逾2000航班

0
738
Omicron!平安夜 全球取消逾2000航班

【2021年12月25日讯】全球欢庆圣诞夜,但仍有成千上万的旅客收到令人不安的圣诞消息:航班取消。由于最近新冠肺炎病毒病例激增,平安夜的航班在最后一刻取消。

据Flight Aware统计,联合航空取消原定于週五(24日)离开数十个机场的至少150航班,以及原定週六(25)起飞的44航班。其他航空公司,包括达美航空、捷蓝航空和Allegiant,也採取同样的做法。

在澳洲,由于该国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至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雪梨和墨尔本等主要城市的机场也取消了数十个航班。Flight Aware网站显示,截至週五早上,全球取消航班的数量总计超过2000起。

这是对假日季节的最新打击,主要是高度传播的 Omicron变种引起的,该变种现在占美国病例的70%以上。根据《纽约时报》的追踪,该国每天有近170000人检测呈阳性,比过去两週增加38%。

美联航空表示,Omicron对机组人员和运营业务人员的直接影响导致航班取消。发言人乔舒亚·弗里德(Joshua Freed)表示,机组人员一直在请病假,他说美联航会尽快通知客户。

航空公司官员说,在激增 Omicron病例的澳洲,许多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被确定为冠状病毒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后无法工作。根据政府要求,他们必须隔离7天。(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