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澳洲“正式挑战”! 中国军舰、核潜舰公海上跟监澳巡防舰

0
719
澳洲海军安萨克级巡防舰“巴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取自推特@SCS_PI)

【2022年7月13日讯】中共升高对台湾与印太区域的威胁之际,美军伯克级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13日航行至西沙附近海域,同时也传出中国派出核动力潜舰、军舰和数架飞机,密切跟踪一艘穿越南海与东海国际水域的澳洲军舰,消息人士形容这是对澳洲的“正式挑战”。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澳洲海军安萨克级巡防舰“巴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5月下旬离开澳洲,然后经过南海和东海抵达日本,与几个国家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后,曾去过越南、韩国,之后和日本自卫队进行军事演习,并于6月28日抵达日本长崎县的港口。

熟知内幕的消息人士对ABC说,在这期间,跟踪巴拉马塔号护卫舰的有中共一艘“052C”驱逐舰、093B型“商级”核动力潜舰。

这位官员表示,“正式的挑战已出现,比如告诉我们,我们正在进入‘中国领海’。最激烈的情况发生在巴拉马塔号行驶在东海的时候。”由于该官员未获授权公开讨论这一事件,所以要求匿名。

ABC记者向澳洲国防部寻求置评时,国防部表示,出于“作战安全原因”,没有公佈这一事件。

上月,澳洲国防部披露,澳洲空军一架P-8海上侦察机在南中海国际空域进行例行海上侦察活动时,被一架中国歼-16战机拦截,拦截的危险动作对P-8飞机及其机组人员构成了安全威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