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演说 泽连斯基提珍珠港和911 美再援乌8亿美元

0
1263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2022年03月17日讯】3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美国国会发表演说。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请看报导。

周三,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介绍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向座无虚席的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发表演讲。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真的是我们国家、整个欧洲的至暗时刻。我呼吁你们做更多。”

泽连斯基感谢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他说,乌克兰此时就像美国的珍珠港,也像美国的911时刻,灾难从天而降。

泽连斯基在演讲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从天而降的导弹摧毁了公寓和居民区。乌克兰民众匆忙逃难,孩子们吓得哇哇大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国把乌克兰的天空,变成了成千上万人死亡的恐怖之源。”

泽连斯基再次请求美国及北约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挽救平民,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他说,如果设立禁飞区的要求太高,那么希望美国援助乌克兰先进的战机。同时,他呼吁美国对俄罗斯出台更多更严厉的制裁。

在演讲最后,泽连斯基亲自用英文向美国总统拜登喊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拜登总统,你是你们国家的领袖,我希望你成为世界的领袖。世界的领袖也就是促成和平的领袖。”

演讲结束后,全体国会议员起立鼓掌致意。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俄国)已经犯下战争罪,美国和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在泽连斯基演讲几小时后,拜登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对乌克兰增加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援助的武器包括,800套防空系统,9000套反装甲系统、7000套榴弹发射器等轻型武器,以及无人机。

美国总统拜登:“这一周,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已经累加到10亿美元。这些武器将由国防部直接转交给乌克兰军方。”

对于泽连斯基再度呼吁禁飞区的要求,拜登没有正面回应。

当天,拜登还首次对记者称普京为“战争罪犯”(war criminal)。

美国总统拜登:“他是一个战争罪犯。”

另一方面,俄国总统普京周三强硬表示,西方试图支配世界的努力已经走到尽头,并称俄国将会把所谓“去纳粹化”的军事行动继续下去。

俄罗斯总统普京:“俄国经济一定会适应新的现实。”

周三,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做出裁决。

国际法院主审法官Joan E. Donoghue:“13票对2票,俄国必须停止在2022年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

对这项裁决投下反对票的两名法官,分别来自俄罗斯和中国。(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