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Omicron无效!德病毒学家:中国“清零”非长久之计

0
909
天津首见2例Omicron 本土病例

【2022年01月13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采取与欧美完全不同的防疫政策,到目前为止仍追求“清零”。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凯库勒(Alexander Kekulé)认为,中国的清零策略将无法长久持续,因为现在出现Omicron变异株,疫苗无法发挥作用。

《德国之音》报导,凯库勒在《中德广播电台》(MDR)11日的Podcast节目中表示,所有国际专家一致认为,追求清零将带来灾难性后果,清零策略没有合理的出路,专家们对此感到担忧,因为这不只攸关中国民众,也是全球经济相互依存的问题。

他认为,随着Omicron变异株的快速传播,一般的检测、追踪、隔离的防疫方法也将不再那么有效,防疫工作终将碰壁,而Omicron对中国真正的危险之处在于,一旦暴发疫情,整个城市就会被封锁,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后果。

凯库勒也提到,无论是澳洲、纽西兰或台湾,自疫情爆发至今,在防疫工作上的成就远超越欧美,如果与亚洲国家相比,欧美国家的防疫真的糟糕透顶,会得到一个不及格的成绩。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