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讓日記(5): 真相之門

0
1401
天滅中共與神同行 (千讓)
天滅中共與神同行 (千讓)

【明德原創】(攝影、文:千讓)今天,一個朋友給我打來電話,他說路過我家的時候,看到我帶有真相標語的車子停在路上,建議我取下來,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因為在我周圍真的已經有好幾個同修(法輪功學員我們一般稱為同修)的車子被壞人破壞了。我說好的,讓我想想吧,我想先掛出來一陣子,看看情況再說。掛斷電話,心裡有些不平靜,心潮一次次的翻湧,沒想到眼淚竟然流下來了,隨著淚眼模糊,思緒也回到了自己幾年前的一次小小的抗爭

20124月,我在華人區一個家庭租了一間屋子住下來,房東是上海人一家三口。房東胡姐平時對我也挺好的,偶爾家裡做點好吃的也給我分一口。但是她看上去比較兇,平時煙也抽得很厲害,丈夫和兒子都很怕她。她倒是沒有怎麼對我兇過,只是很多次領教了她那種壓迫感的強勢。

那時候,我的屋子裡有一面大鏡子,牆上是一個老阿姨送給我的橫幅:“法輪大法好”,那個橫幅我掛了好多年,黃色的布料,紅色的字,非常醒目。每天醒來我第一眼就會看到這幾個字。可是,有一天,我被房東告知,大房東要來看房子,建議我把這個橫幅拿下來,等房東走了,我再放上去。當時我沒有做出反應,但是我說:“那您讓我想一想吧”。

我知道她是怕大房東看到她租了一個房客是煉法輪功的,我深深的理解她的恐懼。因為中共對法輪功的造謠影響著全世界,即使是在美國的華人又怎會不被污染呢?但是,我轉念一想,如果大房東真的看到了,那反而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會促成我給大房東一個講真相的機會。即使他把我趕走了,我也不後悔,更何況也許大房東本來就了解法輪功真相,根本不會覺得這個屋子裡有個法輪功又會有什麼關係。很多事情,沒有發生就自己隨意下定論去妄動,其實是庸人自擾的自亂陣腳,這樣很不可取。

於是,我堅定了一下自己的心,並鼓起勇氣找到房東胡姐,和她說:謝謝胡姐為我著想,不想生事惹麻煩,但是我還是決定不取下來了,因為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為了說一句公道話,她們舉著橫幅走上了天安門,不顧生死,不求得失,只為信仰而正名。我今天在美國這個自由的社會、在我自己租住的屋子裡,我卻沒有一個掛橫幅的自由。胡姐,您是知道我的,我一直在講法輪功真相,那麼,在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如果我真的拿下來了,那我和那些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相比,我得多差勁兒啊?”

胡姐在靜靜地聽著,我看著她的眼睛繼續說:其實,雖然發生的事情是在不同的空間地域,但是當大法被迫害的時候,我和那些走向了天安門的法輪功學員,和她們維護信仰的心是一樣的。今天,我在您這裡,我所做出的選擇,也是我在維護自己的信仰。更何況,這個屋子已經是我每個月支付房租租下來的,只要不破壞屋子,我有權在我自己的屋子裡裝飾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是嗎?胡姐,您別有壓力,也不要為難,沒有事的,如果大房東因為這個事情對你如何,或者讓您趕我走,您就交給我,我來和他說,我來擺平,我不會讓你受責備或是損失,好嗎?

那一次,我是經過了深思熟慮的了,我知道如果我不拿下來,從小的來說,胡姐會認為我不聽她的,這樣在同一個屋簷下就形成了一次並不和諧的對抗,再往大一點說,無論是她或者是大房東,結果很可能會趕我走人,或者有其他的麻煩生出來。可是那一次我已經做出了決定,就算是房東趕我走,我也不會為了配合而拿下來,就算我是一個小小的租客,沒有什麼權利,但我也有權掌控屬於我的私人空間及財產。而那一次的結果是,我沒有取下來,大房東也沒有進屋子看,二房東胡姐也為此不了了之,沒再說什麼了。只是過後聽到她對丈夫說:我這把可見識了,隔壁小千對法輪功那是真信啊

後來,我也漸漸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每一次我們的選擇都會決定很多事情的去留;每一個選擇的背後都有着某種人心的角逐、正邪的交鋒;很多看上去不可能的事,可能因為你去做了就變成了可能;而很多看上去原本可能的事,你不做就會錯失無量機緣。古人講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說的也是大體如此。

也許,對於很多人來說,那些小小的抗爭都看上去無比平凡渺小,不足為外人道,但是那對於法輪功學員來說,卻是一次次放下名利與生死的實踐。記得那一次,胡姐和我說想讓我摘下橫幅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我在夜裡流淚,當我在做出選擇前,在衡量和取捨的時候,我為自己的軟弱而哭泣,為身邊的世人對大法洪傳於世的麻木而痛心。我在心裡對大法師父說,不管發生什麼,弟子一定會讓這個橫幅穩穩地掛在牆上,不讓別人動它一分一毫!

(圖:法輪功學員利用真相車隊傳播真相)
(圖:法輪功學員利用真相車隊傳播真相)

今天,當朋友再次和我提到我的真相小車的時候,那種曾經的記憶好像又回來了。我又一次深深地理解這樣的擔憂,朋友也是怕我受到傷害,我很能理解他的心情。而且這裡雖然是美國,可也是華人區,中共的滲透依然無處不在,很多的海外華人依然會不明所以地跟著中共作惡。我知道很多事情有可能會發生,可是,我還是想要去試一試!

如今,儘管美國早已不是曾經那個號稱自由平等的美國,但是它和中國大陸相比,還是要好上許多。那麼,就在這樣的好上許多中,去拓展一下更多空間的可能,也是我想要做的。我認為我們真的不要習以為常地覺得美國就是我們眼睜睜仰望著的那個所謂的自由社會;不要覺得只要離開了中國大陸,自由就在那裡,幸福就在那裡,美鈔就在那裡!不是的!我們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對於世界第一強國的美國的認知、對自由的理解都僅僅只是停留在一個表面和過去頭腦中的一個遙遠的概念,可那卻是非常膚淺的;我們真的不要在沒有抗爭過一個社會對自由壓制的時候,就覺得我們就該擁有包括順利安定幸福美好等等的這一切,就該擁有的那樣理所當然、唾手可得!其實,無論在中國還是美國,在任何一片土地上都需要拓荒,都需要完成一份播種和耕耘,方才可見日後沉甸甸的成熟碩果。從這一點上看,真正的自由一定是要靠爭取才能換來的,而你所有的汗水血淚就是爭取自由所付出的代價!

我平時工作繁忙,壓力也大,休息日很少,鮮有機會走出去向人們講真相,所以我想把自己的真相小車子裝飾好,讓它起到一點作用,這就是我所搭好的真相之門。其實,當初決定掛上來的時候,我就和幾年前的那個流淚的夜晚一樣,經歷了一番思想的洗禮。我知道自己是有顧慮和怕心的,我也會擔心有人對我的車子打砸搶之類的,我怕這些事情會發生,特別現在是亂亂的美國。但是同時,我也想到國內同修的艱難,我能活著來到海外,不就是要向人們講清真相的嗎?如此怕這怕那的怎麼行?能多一個人看到真相牌子,不就多一個人開始思考和促使這個人進一步了解真相而種下機緣嗎?而且,修煉就是要不斷的突破和挑戰自己。多一份正氣,必將會給這個世界帶來多一份的美好。更何況,有些事情,你不去努力做,又怎麼知道結果會是幾何呢?

(圖:法輪功學員真相車隊的車頂牌展示著“真善忍好”)
(圖:法輪功學員真相車隊的車頂牌展示著“真善忍好”)

還是回到最開始的那個話題:今天我為什麼會如此難過?

在中國大陸,很多法輪功學員都是冒著生死闖過一關一難,多少次的歷經生死才走到了今天,我為他們哭泣,為這個世界的不公而哭泣,為迷中的世人而哭泣。就在我居住的這個地方,離我很近和我很熟的華阿姨,我們曾經結伴一起給中國人講真相五六年的時間,她在中國大陸,曾經因為修煉法輪功,給世人傳播真相,而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迫害,最終,她被天津女子監獄非法關押了九年。這九年的煎熬,多少次令她生不如死,也令她身心俱損,一年前她溘然辭世,我亦為她感到痛心疾首!她的故事又會有多少人知曉?有多少人傳唱?將來又會有多少人記得她呢?

這些年裡,法輪功學員們想出了所有能想得到的辦法,走街串巷發傳單、打電話、利用媒體、網絡、電視、或翻牆小卡片、真相車隊、或是神韻晚會,在世人的心中埋下了一顆顆真相的種子,他們就是這樣默默地耕耘,為世人築起一道道真相的階梯。他們在大法洪傳的這個世代,通過一道道真相之門,串起並構築了一個個真相的長城。也許你和她們的接觸中、一走一過中,根本就瞧不起他們,認為他們傻,覺得他們煩;也許他們的這一生中真的平凡得一無所有,可是我想告訴你:那是因為她們傾盡了自己的所有,在為迷中的世人承受困苦與折磨;你不知道啊,其實她們的隱忍與堅持是如此的光彩奪目,神佛也為之動容!但是她們很多時候都不被這個世界所認同了解,這就是我心中所難過的!我為她們難過,更是在為你啊!

——成文於2021510日 彩仙閣

責任編輯:李文涵

(版權歸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