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国安法”追杀 2大网媒下架影片、撤离香港

0
801
2010年开始运作的网媒Winandmac Media28日表示,他们经常受到不知名的恐吓和威胁,在考虑后,已完成撤离香港的程序,包括取消商业注册,及提供新海外办事处的资料(图:winandmac脸书)

【2021年06月28日讯】香港新闻媒体界近来风声鹤唳,在《香港苹果日报》金流被断而停业,以及《立场新闻》宣布下架评论文章、重订员工合约、停止接受赞助和会费等措施后,另2家网路媒体也采取因应措施,包括《852邮报》下架新闻影片、Winandmac Media撤出香港,避免遭控违反“港区国安法”。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852邮报》创办人游清源28日发布“道歉启事”,指香港目前“超级风雨飘摇”,政治气氛宛如大豪雨、强烈台风来袭,只能暂时将YouTube平台的新闻影片下架,并坦言以往拍影片的方式“不能继续下去”,未来会改变做法,继续“诉说香港情怀、香港精神”。

游清源先前表示,在考量风险后已疏散所有员工,仅由他一人运作。

与此同时,2010年开始运作的网媒Winandmac Media也在28日表示,他们过往立基于香港,也在香港成立公司,并从科技新闻媒体,转型成综合新闻媒体,但如今香港的新闻自由已非大家熟识的样子,他们也经常受到不知名的恐吓和威胁,因此在考虑后,已完成撤离香港的程序,包括取消商业注册,及提供新海外办事处的资料。

Winandmac表示,虽然撤离香港,但他们在香港仍有自由工作者,可不定时采访和报导香港的消息。他们的资金目前仅可支持营运2至3个月,但创办人强调会继续寻求解决办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