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气浪抛开3米” 十堰爆炸惨烈细节曝光 习近平急开腔居然说这个!网络炸锅!(视频)

0
1413

【2021年06月1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北京正封锁天安门,紧锣密鼓筹备中共百年大庆。不料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6月13日传出惊天巨响,燃气爆炸将一菜市场几乎夷为平地,至少150人伤亡。习近平一改每逢大灾均消失的“传统”,当天就开腔表态,没想到反引更多批评。

据中共官方消息,自爆炸发生至当天下午2时许,现场搜救出150人,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伤(37人重伤),现场已戒严。附近小区居住的市民透露,还有很多人没有被救出。

事发地附近艳湖小区居民透露,目前屋苑“已封起来了,只出不进”。

居民李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他家房子受损很严重,目前他们已不被允许在家附近,已被赶到外面了,都不能回去拿东西。她还指有很多人没有被救出来。

当地媒体《楚天都市报》曾报导十堰市血库告急。微博上也出现多个“血库告急,急需用血,请广大市民积极献血”等贴文。这都引发受伤非止100余人,官方或隐瞒消息的猜测。

奇怪的是,这一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居然没有出现在微博热搜榜上。手动搜索出来的信息也只有官方账号的寥寥几条通报,内容相差不多,都是通报国家卫健委已派专家组救援、湖北省长副省长已赶赴当地等等正能量充沛的宣传。

海外社交媒体上有人怒发文指:“湖北十堰都炸成叙利亚了,墙内热搜上竟然都是戏子的八卦……”

据陆媒报导,一商铺距爆炸地点不到100米的女商家称,平时早上6点多便会有很多人在街市经营早餐生意,她一听到爆炸就赶去店里看受损情况,一路上看到地上有很多建筑物碎片和血迹,“有一些人浑身是血,身上因为玻璃掉落被碎片划伤了”。

这位女商家的店内,很多玻璃被震碎了,“但货物受损不严重”。

另一在该街市旁边营生的李先生就没这么幸运。他当天早上6时10分刚开店,正背对门口休息时,突然一声巨响传来,一股巨浪将他推出3米远。

李先生随即倒地,身体被碎裂石块击中,血流不止。他忍痛爬起来,在街上拦下一辆的士,自行到十堰市太和医院治疗,“受的是轻伤,头和手流血了”。

李先生忆述,去年3月,燃气公司维修人员曾到他的店里说,燃气管道从店下方穿过,问他有没有闻到煤气味。李先生当时回答说没有。

值得关注的是,事故发生后,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下令全省“尽快对燃气管道、老旧小区消防等组织专项大检查,对燃气、化工、电力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这引发爆炸由燃气事故引发的疑虑。

这场爆炸发生在距离中共百年大庆仅剩两周时。海外中文媒体透露,北京正筹划一场“史无前例”的庆典,仅在6月12日21时至6月13日凌晨进行的首次演练,就出动了1.4万余人,可想7月1日活动的规模。就连备受中共病毒困扰的广东省都已经发话,在6月20日前保证感染病例清零,言外之意自然是绝不给中央的大庆添乱。可见十堰这场爆炸发生的多不是时候。

也正因为此,习近平与李克强在爆炸发生几小时后就发话了。

李克强的话中规中矩,无非是要求“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习近平的表态就引起更多争议。

他除要求全力抢救、做好善后及追究责任外,还表示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落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有观察人士批评说:正常人的第一反应是灾难降临时暂时忘掉欢乐,习近平关注的焦点却是不能影响中共党庆,中共总是非人类想法。

也有人提出,习近平专门提到“增强政治敏锐性”,究竟指什么?这次爆炸发生在习家军核心应勇所在的省份,这是一起单纯的事故,还是背后另有政治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