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对女佣伸咸猪手 网友痛批太恶心

0
1486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28日迎来76岁生日,当天在达沃市(Davao City)的自家中吃大餐庆生。(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30日讯】前菲律宾驻巴西大使莫罗(Marichu Mauro)去年被爆虐待菲籍女佣,菲国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本月1日宣布正式将其撤职。不过杜特蒂28日迎来76岁生日,他当天在达沃市(Davao City)的自家中吃大餐庆生,却意外被发现试图碰触家中女佣的私处,影片曝光后引发疯传,不少网友痛批实在太恶心。

杜特蒂庆生影片目前在推特上疯传,影片中可以看到杜特蒂身穿简便T恤坐在餐桌前准备享用生日餐,桌上摆满了家人和女佣为他准备丰盛料理,还有一头完整的烤猪,气氛十分欢乐。

接着,一名女佣手捧着蛋糕从旁边出现,准备递给杜特蒂,杜特蒂却伸手企图碰触她的私处,幸好女佣闪得快才躲过狼爪。杜特蒂特随后接过蛋糕,并吹熄蜡烛。尽管女佣从头到尾未露出不悦的神情,但作为一国总统不仅行为轻浮,还公然职场性骚扰,引发菲国网友一片骂声。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爱说笑话,但常与“性”有关,也说过许多仇女言论,包括命令士兵“朝女叛兵的阴道射击”、以及检讨女受害者的言论,如达沃市之所以有这么多性侵案是因为有太多漂亮女性等等。

妇女团体对此炮火猛烈,但一般民众显然不以为意,还视此为接地气,杜特蒂的民意支持度更是居高不下,这令许多外国人不解。不过这次不是只有嘴巴说说,后续效应仍待观察。

杜特蒂2018年12月29日曾在一场公开演说中表示,中学时期曾向学校神父告解对家中女佣做过的事:“我掀开被单,试着触摸内裤里面的东西,摸到一半,她醒了,于是我跑出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