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稱父離世母患病 方國珊「忍痛決定」暫不參選 推薦黨友林素蔚

0
552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本周五(12日)結束,五度參選立會均落敗的西貢區議員、有「康城城主」之稱的方國珊表示,考慮到父親、契爺張人龍相繼離世,母親患病,「現階段先推薦」黨友林素蔚參選康城所在的新界東南地區選區。而今早方國珊等人見記者期間,同區參選人、西貢區議會副主席蔡明禧「踩場」,批評方國珊去年參選立法會兩日花逾 260 萬,專業動力張美雄反斥蔡明禧「食人血饅頭」。

方國珊聯同專業動力成員今(9 日)見記者,指「哪吒」本身「天不怕,地不怕」,但近日父親、契爺張人龍相繼離世,生離死別對自己打擊很大,加上 90 歲的母親亦患病,需要經常進出醫院,「一生人可能有無限次選舉,但母親只有一個」,權衡後「忍痛決定」今屆選舉推薦社工林素蔚出選。

獲鄺保羅等提名 林素蔚:今日行出嚟,係因為時代需要我

方國珊提到,爭取提名過程辛苦,「到尋晚攞到好深夜,都係僅僅夠入閘嘅提名」,指選委不是隨便提名,「唔知有啲人可以咁容易(獲得提名)」,感謝工業家、教育代表、校董、漁農界等選委給予提名。

報名參選的林素蔚曾參選 19 年區選落敗,她今日見記者時,透露獲聖公會榮休大主教鄺保羅、基督教青年會(YMCA)總幹事及行政總裁何慶濂等提名,「今日行出嚟,係因為時代需要我」。

在專業動力見記者期間,同區參選人、西貢區議會副主席蔡明禧手持大聲公前來「踩場」,他質疑方國珊去年報名參選立會選舉後兩日,選舉已經終止,但方國珊申報逾 260 萬選舉開支,「啲錢究竟去咗邊度?」專業動力張美雄則反斥蔡「食人血饅頭」,「有冇攞啲糧出嚟,支援你所講嘅手足?」張美雄又稱,「兩年前尚德有啲唔開心嘅事發生,你尋晚去咗邊?」

除了林素蔚、蔡明禧,目前參選新界東南選區的,尚有民建聯李世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