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堅決粉碎港版「顏色革命」圖謀 不斷提升涉港工作能力水平

0
654

大陸公安部 26 日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强调要切實履行公安機關承擔的各項「涉港職責任務」,發揮鬥爭精神,「粉碎港版『顏色革命』的圖謀」,並持續提升公安機關涉港工作能力水平。

內地《法治日報》報道,會議提及兩年多來,面對香港「修例風波」中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公安機關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香港司法機構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為「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作出了重要貢獻」,而近日香港選舉委員會選舉順利舉行,為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打下基礎。

在「新形勢新任務」下,公安部門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紀律部隊打擊「港獨」,又點名「黎智英等反中亂港骨幹分子」,指要依法追究,並發揮鬥爭精神,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稱要堅決斬斷危害國家安全的「黑手」,粉碎港版「顏色革命」圖謀,落實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權,加強破解深層次矛盾問題的研究謀劃,不斷提升公安機關涉港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