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拘蘋果高層】梁振英向壹傳媒董事發律師信 質疑未交代最新營運情況

0
325

保安局以《港區國安法》凍結與《蘋果》有關的 3 間公司共 1,800 萬元資產。壹傳媒董事會周五將商討是否停刊,而《蘋果》員工內部流傳,周六為《蘋果日報》最後見報日。早前透露自己持有壹傳媒股份的前特首梁振英今日質疑,壹傳媒董事未有向股東通知最新營運情況,已向壹傳媒董事發律師信。

梁振英今日在 FB 發文稱,近日《蘋果日報》和壹傳媒能否繼續生存,社會上有極多傳言和猜測,《壹傳媒》董事對所有股東有「不可推卻」的法律責任,全面、準確、公開向所有股東通告公司最新營運情況。「至今,各董事並未有履行上述法律責任,因此我委託的律師剛剛發信給每一位《壹傳媒》的董事,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梁振英早前披露,自己在 2018 年買入 2000 股壹傳媒股份,「在此前後都沒有直接或間接買入或賣出任何壹傳媒的股份」。

屈穎妍:了斷金主,下一步對付各堂口大佬

曾任《壹週刊》副總編輯、如今立場親中的專欄作家屈穎妍,今日亦在「港人講地」撰文,形容《蘋果日報》高層被拘後「黃色政治圈風聲鶴唳」,除了有人掏錢買《蘋果日報》外,「基本上看不到任何形式的聲援」。她又形容民主派政黨「大難臨頭各自飛」,「擒賊要擒王,了斷了金主,下一步要對付的是各個堂口的大佬,我們會一個一個認住你。作惡總有痕,我相信,這些人都逃不掉的。 」

據《蘋果日報》報道,壹傳媒今日(21 日)召開董事會議,並以大比數通過決議,會於今日去信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要求局方在本周五(25 日)或以前,回覆能否解凍《蘋果》等公司戶口的部分資金,以向員工支薪,屆時董事會將再次開會,商討日內停運《蘋果日報》及動新聞等去向。而《蘋果》員工內部流傳,周六為《蘋果日報》最後見報日、網上新聞以周五晚 23:59 為死線。

保安局下午回覆查詢時表示,定必依法處理犯罪行為,並按需要和法律的規定運用凍結罪行相關財產的權力,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應作進一步評論,又指保安局局長會依法處理任何已凍結的財產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