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陸續表忠撐「愛國者治港」 郭炳聯:支持擁護 李澤鉅:天公地道

0
343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和核心要義,多名建制派議員隨即表示認同和全力支持。繼信和主席黃志祥、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表態擁護之後,全國政協委員、新鴻基地產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今日( 25 日)以回覆提問方式向傳媒表示,支持和擁護夏寶龍表明「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和核心要義。

郭炳聯又說,「香港的管治權只有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裡,才能為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提供重要基礎和保障」,讓香港更加凝心聚力,團結起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信和黃志祥:天經地義    長和李澤鉅:天公地道

中聯辦控制的大公文匯全媒體連日提到各地產商先後表態,全國政協委員、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前日表示,表示擁護和支持「愛國者治港」,對夏寶站具體提出愛國者治港5個要求。表示擁護和支持,又指管治香港的人士必須效忠國家,效忠香港特區,這是天經地義。

港區全國政協常委、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前日(23日)對夏寶龍講話表示認同,強調由愛國者管理地方是「天公地道」。李澤鉅表示:「試問世上那有國家找不愛自己國家的人去治國?由愛國者管理地方,世界各國盡皆如是,天公地道。」

北京持續收緊對港管治,預料將大規模改變選舉制度,夏寶龍日前在研討會上,再次重申要由「愛國者治港」。他指出,「愛國者治港」是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被反中亂港分子佔據;其後多個建制派表明支持。

郭炳聯是全國政協財經界委員,去年國安法實施時,他亦發聲明表態支持,稱國安法可有效營造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環境,保障市民大眾利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新鴻基旗下的沙田新城市廣場,於前年反送中期間多次發生警民衝突。 

地產建設商會前日(23)發聲明,表示贊同及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指「愛國者治港」有利香港社會凝聚共識,政府得以開展各項計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致充份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貿易樞紐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