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運動兩周年】東京 250 人遊行 主辦方:黎明一刻終會到來

0
301

今日是「反抗運動」6.12 衝突兩周年,約 250 名在日港人和當地民眾,於東京新宿中央公園出發遊行,主辦方發聲明,指香港確實處於非常黑暗時期,「但是,我們相信只要不放棄,黎明的一刻終會到來」、「我們還沒放棄,香港人的抗爭仍未止息」。

遊行當地時間 3 時於東京新宿中央公園出發,參與遊行的不少人士都身穿黑衣、撐起黃傘、部分亦高舉「光時」旗幟,甚至帶同聲援西藏、新疆的「雪山獅子旗」和「東突厥斯坦旗」參加。遊行路線途經新宿車站和區內主要街道,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亦有警察沿途維持秩序。

主辦方在 Act with HK 專頁發表聲明,指兩年以來港人面對打壓「一日比一日強」,包括中國頒布實施《港區國安法》、港府借疫情禁制街頭運動,但仍有希望,包括日本已建立跨黨派的「對中政策議員聯盟」和「人權外交聯盟」,訂立日版「馬格尼茲人權法案」不是遙不可及,相信「黎明的一刻終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