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 10.1 非法集結案服刑 陳皓桓再被加控前年 9.15 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0
308

民陣前召集人陳皓桓因 10.1 非法集結案正在服刑。他今日透過其社交網站公布,指在獄中收到警方通知,被加控在前年 9.15 港島遊行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前年 9 月 15 日,民陣原擬趁「國際民主日」發起遊行,但被警方拒絕,上訴亦被駁回,當時任民陣副召集人的陳皓桓當日在 FB 發文,「今天,社民連會跟我一起(而我所知好似有其他政黨一齊),總之大家一齊 2:30 東角道集合,一齊遊行到終點」。

當日亦有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港島「行街」,遊行人士在 2 點半左右走出軒尼詩道,向金鐘方向前進,韓國演員金義聖有到場聲援,到傍晚示威者和警方在金鐘夏慤道一帶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多次發射僱淚彈,水炮車亦發射水炮車驅散人群,衝突一直持續到晚上,當晚有一名身穿寫有「岳」字上衣的男子陳以晉,因「營救」被捕示威者被警方拘捕,被稱為「岳義士」,他後來被控襲警等三罪成立,入獄十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