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前奏?】公民黨要求延長回覆時限被拒 選舉主任:務必周日中午前回覆

0
335

多名已報名參選的民主派今日(25日)收到選舉主任來信提問,包括公民黨鄭達鴻、楊岳橋、郭家麒及郭榮鏗,要求明日中午回覆。公民黨批評時間「不合理地短促並具壓迫性」,隨即去信要求回覆時限延後至下周一下午 6 時。公民黨 4 位候選人今日晚上收到選舉主任回覆,表示時間不會延長,「請務必於限期或之前回覆我的問題。」

梁家傑認為,政府給予候選人少於 24 小時如此短的時間回應,背後原因「估都估到」,用「極之壓逼性」的方法處理如此重要的文件往來,明顯是「肆意去進行壓迫」。至於是否認為政府正為 DQ 鋪路,梁家傑指,觀乎其訂定的回覆時限,「問的問題可說是有所指,政權是否要用行政手段進行政治篩選,我想答案已呼之欲出:一定係。」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楊岳橋、新界西郭家麒、香港島鄭達鴻及法律界功能組別郭榮鏗,今日均收到選舉主任來函,查詢各人的政綱及工作。其中楊岳橋收到的信件指,他要求美國落實制裁香港的做法,是借助外國政府向港府施壓,另就公民黨曾公開表示將否決所有政府議案撥款爭取五大訴求,要求他解釋以上行為如何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