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案】赴看守所探監後回港 李子賢媽媽:兒子有講有笑、隔住個芒錫左我幾啖

0
501

12 港人案早前在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判刑,10 人判刑 7 個月至 3 年不等,要在內地服刑。其中兩人郭子麟和李子賢的家屬,於上月北上深圳探望。李子賢的媽媽今日(31 日)透過「12港人關注組」的 Facebook 專頁發文報平安,指自己已回到香港。她表示,曾以面見及視像方式,兩次探訪李子賢,形容兒子在會面過程「有講有笑」,充滿正能量。

李子賢的媽媽引述李子賢指,他將於 3 月 22 日刑滿。她說,會面時向兒子保證,「媽咪會在移交嘅地方…等佢番嚟。」而李子賢回應:「咁香港見啦!」並「隔住個芒錫左我(媽媽)幾啖」,令她即使再辛苦也感值得。

她說,在李子賢要求下,會寄寵物貓的相片和部分歌曲歌詞給他,其中包括已故歌手張國榮的作品《沉默是金》。歌詞中勉勵年輕人,遇到難關時亦不應沮喪,指「是非有公理/慎言莫冒犯別人/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自信滿心裏/休理會諷刺與質問。」反而應灑脫應對,「笑罵由人/灑脫地做人/少年人/灑脫地做人/繼續行/灑脫地做人。」

李子賢媽媽會面當日(1 月 25 日)曾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指母子隔著玻璃窗打電話,為時 1 小時。她說,第一句問了兒子:「媽咪好掛住你,你有冇掛住媽咪?」李子賢表示有,並說擔心母親驚恐症發作,又詢問家人身體狀況。李子賢媽媽表示,兒子的濕疹症沒有復發,比以前胖了一點。李子賢媽媽又指,兒子稱現時所住監倉有 8 到 10 人,有的人懂廣東話,「冇人蝦佢、冇人打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