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治港」變成「奴隸治港」

0
351

《奴才高官乖小孩》

一隊奴才上深圳,如蒙恩召入紫宸,
落難㐂娥求寵幸,從奸群丑盼點燈。
奮筆伏案抄八股,空言虛話值千金,
矯情卑作寒酸甚,枉稱高官太丟人。

今天習近平在深圳那個慶祝深圳經濟特區成立 40 周年的典禮上所作的發言,其實有那一句那一段不是在各方意料之中?他所講的絕大部份其實都是翻來覆去,講完又講的黨八股!有一些今天已經明顯只是虛話與謊言!

今天還要講一國兩制,究竟還可以呃到邊個?只是唔想認衰,不肯承認共產黨根本冇能力令一國兩制成功而矣!依然繼續這樣講,就可以說服全世界嗎?就可以掩飾北京的無能嗎?就可以欺騙台灣嗎?還有幾多香港人會相信共產黨?還可以掩飾一國兩制已經被北京扼殺嗎?

最好笑是那些特區的領導高官。特首林鄭月娥滿心高興上到深圳做嘉賓,但沒有機會獲得習近平召見,更因為曾經出席過有人感染冠狀病毒的場合要被放逐到邊緣位置。單是看她的座位安排,已經覺得好好笑。因為這樣一個座位就連施政報告都暫時不發表了,香港人究竟是好嬲還是好笑?

一同上去充撐場面的特區高官,在整個慶典上毫無角色。戥人高興唔緊要,典禮就係咁㗎喇,冇理由以為出席人家的婚宴自己會是主角吧?但就算自己不是主角,行為表現也應該恰如其分,唔好丟主人家架,更加唔好丟自己架!

佢哋究竟係咪代表香港人上去?我相信好多香港人唔會咁諗!但在別人眼中,他們又確實是香港的高官,是代表着香港人,那就真的是丟盡香港人的面了。最好笑的是當習近平講他的黨八股時,他們竟然煞有介事,拿出紙筆,低首貼耳,認真地抄起筆記來。這是我由 70 年代中十多歲時開始關注到香港的官員以來從來未見過如此滑稽又可笑的畫面。就算在殖民地時代,幾時見過有高官會如此不顧身份,像小學生般抄筆記。那種做作,那種虛假,究竟做俾邊個睇?

習近平的談話不會有文字版本嗎?即係等於施政報告,係唔係特首讀完,就可以當大家全部唔使睇,唔使印出來?當然不會,在大陸肯定會有文本,然後肯定還要當聖經般,由上至下逐級學習一番!使乜做戲做到咁肉酸,要抄筆記?而且肯定國內及香港的喉舌傳媒也會大篇幅報道。雖然是八股,雖然是講到臭的謊言,但喉舌媒介都會盡力做好自己的角色及責任,為領導人的談話貼金頌揚,搞到好像又發現了新的哈雷彗星。

香港那班官難道還需要擔心唔記得習近平講過乜?就連國內那些官員,都唔會做到咁肉酸。特區高官做戲做到咁穿崩,可以說是丟盡香港人架!

令人氣憤的是,港人治港原本的精神就是要透過香港人自己選出代表我們的特首及高官,來處理香港的事務。現在這些所謂治港的港人,全部都變成了北京的奴才。他們不但不會代表香港人陳述我們的訴求及利益,只會以所謂雙重效忠之名來做北京的打手,成為打壓香港人的代理!

不但不會代表香港人捍衛香港人的利益及一國兩制,就連傳達香港人的願望及訴求都不會做。還要做最高領導人的乖孩子,道德水平回歸到小學雞階段!所以呢班人在香港人心目中的民望咁差,近期每次評分都係支持率淨值全體負分,可以說是實至名歸,香港人對他們其實已經太仁厚了,仲個個月每人出緊 20 幾萬納稅人支付的薪俸!

北京當局把「港人治港」變成「奴隸治港」就當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這個肯定將會成為歷史上的一個笑話。用番中共慣常用的八股術語,這些人的名字肯定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