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黃店「別天神」貨車貼抗爭貼紙 警指違反道路條例 被扣留檢驗

0
465

繼口罩商「Yellow Factory」日前被左報炮轟生產具政治意味口罩,意圖挑戰《國安法》底線後,再有「黃店」被指涉嫌違法。公民黨東區區議員鄭達鴻今日(19 日)表示,拉麵食店「別天神」的車輛,今日在銅鑼灣被交通警以涉違反《道路交通條例》調查。相片所見,該客貨車造型特別,貼滿「反送中運動」示威代號的貼紙,「別天神」則在 FB 發文,揶揄交通警給送貨司機「總統級護送」。

警方回覆《立場新聞》指,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今日(19 日)約 12 時,在銅鑼灣一帶執法,期間發現一輛輕型貨車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指示該貨車司機將涉事車輛駛往鰂魚涌車輛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驗,事件中無任何人被捕。警方又指,輕型貨車右邊乘客車窗部分被遮擋,載貨隔貨網不穩妥,涉嫌違例。

客貨車車身貼滿反送中運動代號   「民主女神」肖像貼紙

公民黨東區區議員鄭達鴻表示,別天神的客貨車今日在銅鑼灣被交通警以《道路交通條例》調查。圖片可見,客貨車貼滿「反送中運動」期間示威的代號,如「0616 . 2M + 1」、「YL・0721」、「PE・0831」等,又貼有戴著防毒面具的示威者肖像。Studio Incendo 就指,在場警員指貼紙阻擋玻璃的透光度,涉嫌違反交通規例,要拖走扣查 72 小時。

根據香港法例第 374A 章《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汽車所有擋風玻璃、窗門及隔板所使用的玻璃或透明材料,「就透明度而言,不會令該汽車內部景觀不清晰」。至於車窗玻璃的透光率,運輸署指除特別註明外,所有車窗玻璃為 70%,後車窗玻璃為 44%。

店方揶揄稱獲「總統級護送」

店方則在 FB 發文,揶揄送貨司機獲警員「總統般的護送服務」,又指司機很努力為各分店送湯,「大家無咩兩句,無咩事唔洗成日截停我地嘅」。店方又指,由於客貨車「突然被攪」,部分店舖送湯進度可能延誤。按照店方相片所示,客貨車司機在送貨期間已經有 3 名鐵騎交通警在公路前方「引路」;而客貨車在銅鑼灣駱克道停留時,交通警就調查該輛貨車。

該輛送貨的客貨車,因特別造型成了別天神的「流動招牌」,店舖在 6 月更曾經找廠商製作客貨車模型供顧客換購,當時已經有網民表示,有「藍絲」質疑店方推出模型是「侵權」,叮囑店方小心。

【突發】 對同路人嘅打壓不會停止 今次係用10多名交通警以《交通條例》 拖走以616及民主女神貼滿車身嘅貨van 有機會扣足72小時 影響人哋搵食 架車係屬於 博多拉麵別天神 送貨運料一定有影響 希望大家呢幾日都支持下佢哋啦🙏

《警車貼到黑晒又點計?》 黃店博多拉麵別天神的一輛客貨車,中午在駱克道被警方截停,指車身抗爭貼紙阻擋玻璃的透光度,涉嫌違反交通規例,要拖走扣查72小時。相中所見,貼紙只貼在車身,並不是在車窗,司機視線應不受阻。 天神之後係FB回應事件: …

本店感謝提供總統般的🚔護送服務🚔,不過其實我地司機哥哥好努力為各分店送湯,大家無咩兩句,無咩事唔洗成日截停我地既🔥🔥。由於運輸車突發被攪,部份店可能會遲左送湯,敬請體諒🙇🏻‍♀️🙇🏻‍♀️。香港人加油,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