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將瞞騙作日常

0
388

政府強制市民出入某些場所需要掃描「安心 app」或留下聯繫資料,通訊群組經常有填寫了胡謅姓名電話的資料表格傳送,然後大家就回應拇指或大笑的表情符號。

我卻想,不滿意、不相信,不使用就好了。抗爭,就不應吝嗇犧牲。極權要用你習慣的生活日常去束縛你監控你,就放棄那種生活方式吧。如果必要留下名字與電話,平時致電餐廳訂座也要留下姓氏電話聯絡,沒有大不了。胡謅姓名電話,騙了那一關,沾沾自喜繼續以往享受的生活,卻是參與締造一個謊言的世界。為了維持原有的生活,卻不斷編織謊言,假如帶著小朋友在身邊,我們怎樣跟小朋友解釋這個作為?

「因為政府的荒謬措施,為了抗衡,我們要耍些聰明手段去欺騙她!」?

那麼,小朋友不滿意你的家規,是否可以模仿你耍聰明瞞騙?

有 KOL 建議使用公司電話,也不算提供虛假資料。我又想,假如你進入某地方某時間內剛巧真有人確診,衛生署打電話到你公司,告訴你公司你有可能跟某確診者有緊密接觸需要檢測或隔離,你公司會怎樣處理?會否未跟你聯絡上已經以訛傳訛你成為確診者,跟你接觸過的同事受牽連?不無可能!那就因為你的小聰明引起一場小風波了,而你還不知道會否受到公司責難。

那些「愛國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也是這種態度練就而成。如果我們的初心也包括不希望自己像中共治下的國內人那樣生活,那就別將瞞騙作日常。深圳河以北,弄虛作假已經造就了好幾代人!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