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者能知火未燃

0
485

吾不迷信,但有時車公簽那段古文確頗頂癮。

2000 年 91 簽曰:「……且將貪字早收科,富貴追求求不得,縱然求得也無多。」當年科網泡沫爆破。及至 2007 年 36 簽曰:「……正是今朝新樣出,無錢空手又來沽。」結果股市跌去大半。201 2年 29 簽曰:「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如何兩不分……」當年,唐、梁爭做首長,孰鬼孰神,驀然回首,心中有數。今年第 45 簽,同樣頗堪玩味。

下手須教一酌先。行棋前須「嗒翻杯」先,反覆思量。這個政府?措施朝令夕改,最經典還數食肆被迫外賣,大雨淋漓下市民如乞兒般踎街掘飯盒,兩日後縮但拒認錯。長官一意孤行,被批坐住個腦(於屎忽)行事。迄今仍話封就封,汲取不到丁點教訓。

世情局面苦徒然。本港疫情溫和,但染疫者已遍佈各區,為擦共黨鞋要強行清零,結果除了徒然,還有其他可能嗎?

積薪歷火非無事。積薪厝火,乃將新柴放火種上,隨時一發不可收拾。前年民反,到去年零售被政府搞到生意失敗、裁員處處,遂以為買多些武器鎮壓就「無事」了?

識者能知火未燃。識者,在去年初已大叫封關;識者,在多年前已大叫疏導民怨。看官這偉大領導?一年後的今日周圍封區,出動軍警威嚇,以為積薪歷火真的無事。

這個政權,所作所為皆居心叵測,尤其那什麼安心出行、數碼幣。迄今必須認清,這一切收緊後,將永不再放鬆。這些套取個人資料、限制人身、資金自由的歹毒圖謀,即使他朝清零也不會收,甚至變本加厲。

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放長雙眼,這些惡行快將現形,因為這就是黨的真面目。

作者 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achung.law.988、[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