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林鄭月娥:區議員「心中有數」 才先行辭職

0
393

政府放風可能DQ 逾  200 區議員,追討任期所有薪津,觸發區議員辭職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2日)在電台節目指,今屆區議會極端政治化,利用區議會平台反對內地、政府、侮辱官員,對此感到「可惜」,又指政府制訂了宣誓要求的正負面清單,「可能佢哋(辭職區議員)都心中有數,自己可能做咗啲負面清單嘅事,所以就決定咗自己先行辭職。」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新城電台一個節目,指會盡快按法例要求進行宣誓,「我哋一定會按住法律嚟做呢件事」,又指自己過去一直跟區議會合作愉快,可惜今屆區議會極端政治化,用區議會平台反對內地、政府、侮辱官員,又指辭職的區議員可能「心中有數」才提前辭職。

被問到本港教育如何建立國民身份認同,林鄭指應潛移默化,不應只拿着書本一句句念,例如可從端午節是紀念屈原這位愛國詩人,唸岳飛《滿江紅》等,學習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令小朋友自小愛國,建立國民身份認同,「愛國係天經地義㗎嘛。」

她又指早前已向中央表達通關的訴求及提交報告,希望逐步有序恢復通關,例如先局部及有配額,讓有急切需要的行業及市民通關;又指現時約四成市民已接種疫苗,離建立防疫屏障仍有距離,再次呼籲市民打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