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 兩年】近百警力包圍街站 市民舉牌籲毋忘 721 「我唔做就冇人做」

0
334

今日是 7.21 元朗站襲擊兩年。傍晚時份,近百名穿著戰術背心的軍裝警員在元朗港鐵站一帶戒備,亦有警員帶同警犬到場。天水連線及職工盟成員先後到場擺街站、派文宣,呼籲市民毋忘 721,亦有市民到場舉「毋忘」標語。

約黃昏 6 時,天水連線及職工盟成員到場擺街站。天水連線林進甫到場就被警員截查,除了檢查身分證,亦詢問他打算在街站講話的內容。職工盟鄧建華亦同樣被警方截查,被抄下身分證,又查看他手持的單張;但未有阻止他們設置街站。

約半小時後,賢學施政召集人王逸戰亦到場﹐在他們街站嗌咪。王逸戰希望市民明白「身土不二」的精神,彼此成為命運共同體,低潮間互相支持,總有機會看到香港「重光」的一天。

林進指,今天是 721 兩周年,指「一日仲可以講,一日都應該行出嚟講」,望市民照顧、關心同路人,相信堅持的話,正義總會到來。

職工盟的鄧建華則表示,在現時的政治社會環境氣氛下,「留下來的人」很應該做一些微小但重要的事。他期望市民不要忘記 721,亦要在社區層面上多做事。

近百警圍街站 期間多次嗌咪

約 1 小時的街站,氣氛大致平靜,惟有接近百名警方在附近戒備,有警員多次在附近嗌咪,提醒市民不要在此處聚集,否則或有機會違反限聚令。

另外,有配帶頭盔的警員拍攝街站情況;部分警員則在附近截查市民;亦有警員帶同警犬站崗。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員則在現場直播天水連線和職工盟街站。

市民舉「毋忘 721」紙牌 「話畀人聽仲有人記得」

一名市民在街站結束後,到場舉起「毋忘721」紙牌。周先生指自己幾乎每個月都會到場,「冇曬前線啦,我哋呢啲好後嘅人都要做前線,出嚟表達下。」

周先生笑言自己做此事也需要很大勇氣,「但我唔做就冇人做」,形容現時社會氣氛「一潭死水」,需要有人站出來告訴大家,仍有人記得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