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哥突獲准短暫保釋 — 不孝廢物如何動了阿爺的軟肋

0
438

上周五,我陪同游老師去鑽石山,向偉哥的先父盡點心意。據知游老師與偉哥素有私交,偉哥還未當上區議員時,他們已經常常在富山邨茶記,一同吃早餐,游老師憶起,那時候的街坊早餐只不過是十元八塊一份。游老師還在傘運之後,向天朝進言:「新敵人,不如老對手」,並形容偉哥是有「黃蓋之勇、姜維之志」的真將才。當然時移勢逆,游老師當年的看法,今日似乎于腐得有點可憐;但老派的人,就是重情重義。表面上,設靈當晚因為疫情,而格外冷清;但實際上也是人情冷暖了!最令人感到溫暖的,莫過於各位記者朋友,採訪報導時,非常尊重家屬的感受,可見香港的傳媒工作者,不但專業,而且是非常值得敬重的。

靈堂上,游老師只是稍坐「一個骨」的時間,便鞠躬離去。期間他一言不發,只是默默悼念,也沒有刻意與相識的民主派朋友打招呼。離開之後,我與游老師在附近的酒樓吃晚飯。這時,游老師才開口說了一句:順利就好,總算是大家都接受的結局。哎!奇怪了!游老師說是:「大家都接受」,明顯是偉哥與民主派以外,還有其他人!加上,偉哥突然獲准短暫保釋,黨安法指定的官老爺判詞,不但既短且快,還:「講左等於無講」!最爆笑是他公開讚揚極差若驊,是富有同情心,但始作俑者正正是這位勁共膠官。劇情峰迴路轉,內裡應該是有文章的,我還是請游老師為我說故事,同時也解解他心中的鬱結。

游老師表示,偉哥突然獲批准短暫保釋,是數以十人計,多路齊發的結果。早前 Wow TV 有位 Joey 姐話:知道有多於一名獻世派私下搵過黑牢,想幫偉哥。明顯是她掌握的資訊非常有限。游老師早年已經說過,這個撩屎 politics 節目,只會做到班記者斷六親,因為就算香港如此泛政治,也沒有可能天天有趣聞(連新聞也談不上),更何況知內情的人,是不會向 Joey 姐澄清來龍去脈,因為這只會為他們提供多一單免費趣聞!

今次獻世派並非沒有發功,而是影響力極為有限。原因是天朝現在最想處理的就是獻世派,所以就算廢物將焚化,其言也善;阿爺一於好少理!加上這群廢物也知道自身難保,願意為偉哥發聲的,就更加少之又少!例如二少,天朝是否仍算他是獻世派一員,他自己應該心知肚明!至於,曾經為碧雲邪神保釋背書的大舊石,也有可能知道經脈亂肯定被紫殭黨取而代之,在選你老母方案下首先沒頂,才良心發現,幫偉哥為名,自保為實;以示他在廢物之中,是可以與反對派溝通的。

那極差若驊,為什麼會突然批准偉哥短暫保釋呢?游老師冷笑了一聲說:物極必反囉!而且我經常提你,攻敵必救,要留意阿爺的軟肋。哎!比神還要全能的阿爺,竟然有軟肋?游老師續說:美德呀!你太年輕了!阿爺當然有軟肋。而且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原來在黨安法和選你老母方案,連環寵幸香港之後,㐂娥正苦班膠官便習慣使出「唔用腦番工」及「過猶不及」,兩套組合拳應對阿爺。最簡單的例子,是摩托鷹杰案,黨安法完美示範了,嫌疑利益歸於被告已經不復存在。極差若驊還要不停提出加控。請問同一位廢物,豈會幾天之前是富有同情心,幾天之後,又一定要誅死摩托鷹杰呢?在這種「驚誅你唔死」的氣氛下,黑牢獄長,當然就有咁無人性,就咁無人性去對待偉哥。他們以為這種,過猶不及的有殺錯手法,阿爺一定話我乖,誰不知就撞到了阿爺的軟肋。

什麼是阿爺的軟肋呢?游老師說:最少有兩根!第一根是阿爺明知選你老母方案,是為新香港人治港鋪路,但一定要是「新香港人」,不可以是天朝人。否則,港人治港在選你老母方案之下,便無法自圓其說。當年掃墓坪有位春平叔議員,擺明是西廠太監,也要演譯為「新香港人」。而要「新香港人」演好角色,便必須要有「真~香港人」作陪襯。否則又如何魚目混珠呢?而現在尚有政治能量,可以代表「真~香港人」的反對派,便只剩下白鴿黨。極差若驊及黑牢獄長如此玩鳩偉哥,變相是幫阿爺倒米,令白鴿黨與天朝老死不相往還!

另一根軟肋,就是阿爺無論點寵幸香港,都一定要假借法治之名。法治是阿爺看得最重的東西。偉哥尚未判刑,便已經遭受如此無人性對待。極差若驊及黑牢獄長是在證明法治已死!日後,阿爺如何繼續假借法治之命,去寵幸香港呢?第二根軟肋,是不少在港的尚書房行走、軍機處行走都看得到,於是便連夜上書天朝。天朝錦衣衛指揮使大叫:這班狗奴才,壞我大事!才急急鬧醒班唔用腦番工嘅膠官,讓偉哥可以盡孝。

「所以說黑牢獄長唔用腦,過猶不及玩鳩偉哥,然後把責任推給極差若驊。極差若驊亦不是有同情心,只是知道動到了阿爺的核心利益,才忽然有人性了!」游老師說:「正是!當然白鴿黨也命不該絕,因為偉哥的兄弟,也的確為他東奔西跑,四處張羅,否則尚書房行走、軍機處行走也不知道極差若驊及黑牢獄長已經過晒火位。如果白鴿黨人,涼薄一如國毀強;偉哥便只能 Zoom 著悼念了!」

的確,不孝的人,也肯定不會忠誠;忠誠的廢物也只得焚化的下場!不孝的廢物是欺君大罪,理應馬上斬立決!

如欲看到更多評論,可關注 Facebook:譚美德 IG: tammeidak

(標題為編輯所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