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保安局稱沒與台共建聯繫窗口 蘇貞昌:港府用不著推來推去

0
341

陳同佳擬赴台自首,香港保安局日前重申無與台灣共建單一聯繫窗口,又批評台灣應「實事求是,不要再作政治炒作」,「積極方便陳同佳赴台自首或投案」。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表示,如陳同佳來台投案,希望台港政府好好地談,希望港府「用不著推來推去,我們政府一切會依法辦理」。

另外,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指,台灣「理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已收到陳同佳的指示,今日會就案件與台灣當局會面。被問到代表律師將於台灣甚麼部門見面,
管浩鳴稱,一有消息會通知外界。

蘇貞昌今午到宜蘭活動前受訪表示,「香港人殺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要資料,台灣就提供,如果他要來台灣投案,香港有政府、台灣有政府,就好好的談」,又指陳不可能來台灣自由行,台灣也不會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用不著推來推去,我們政府一切會依法辦理。」

台灣監察院昨公佈對陳同佳案處理的報告,指特區政府最少三次拒絕回覆司法互助請求,並曾 4 次私下去信接觸陳同佳案檢察官。本港保安局回應,指陳同佳自去年 10 月出獄時已表示自願到台灣自首,批評台方因政治考量設立限制,又多次改變立場,包括對陳同佳作入境管制,及後又改為禁止陳同佳網上簽證等,節外生枝。香港保安局昨晚則發稿敦促台方實事求是,不要再作政治炒作,自圓其說,積極方便陳同佳赴台自首或投案。